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的理想生活》剧情怎么样?网友不买账遭吐槽
2021-03-04 16:49:59

  改编自朱德庸漫画《涩女郎》的《爱的理想生活》开播,此前电视剧《粉红女郎》也是根据该系列漫画改编,所以《爱的理想生活》在网友眼里还有一个称谓:新版《粉红女郎》。

  虽然电视剧有殷桃、赵金麦这种实力派演员加盟,宋轶的《庆余年》《赘婿》可都是爆款剧,还有孙艺洲杨烁魏大勋等知名演员,但网友们仍不买账,吐槽电视剧人设、剧情又假又尬。

  人设太尬

  殷桃饰演的温如雪是万人迷的人设,刚出场却是一身职业装穿梭于各个相亲男之间。起初以为是恨嫁狂,然后咄咄逼人的气势又有一些工作狂、小太妹的感觉。

  这个万人迷,在前几集里,不断地换男人,不论是扶一把她的,还是救一把她的,她都不放过,分手恋爱家常便饭,打着恋爱的幌子玩弄别人的感情,却又不断地释放金句,温如雪幸好是个女性角色,不然身份互换,绝对骂声过万。

  毕竟,因为恨嫁的想要“好嫁”,穿件衣服就被骂是在“取悦别人”。

  就这样名副其实的渣女,还有人天涯海角地也要找到她结婚。

  夏若妍饰演的丁荟桥是工作狂的人设,但出场时,一副精致的妆容,配以姣好的身材,浑身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这才是万人迷应该有的基本配置啊。

image.png

  尤其是当两人同框时,对比更为明显。

  万人迷叫工作狂“美人”,还在车上撩拨她,撩还不是一次,这情景太容易让人恍惚了。

  宋轶饰演的戴希希是恨嫁狂的人设,但只是顶个名号而已,毕竟在电视剧里,她年轻、漂亮,家里还很有钱,这些因素没有一个能和“恨嫁”扯上关系。

  蛮横不讲理的特点倒是蛮符合大小姐的气质。让段序帮男朋友分担工作,说的是理直气壮。

  赵金麦饰演的温小阳,是温如雪的妹妹,出场便是小太妹的人设,不论是身高还是力量都与失恋的程序员不在一个档次,但就是她,几招便把温如雪的前男友制服了。

  你想要说服力?不存在的。

  这四个人的事情都还没捋明白,《爱的理想生活》里还增加了一个人,胡连馨饰演的齐悦,是一个从小就生活不幸的漫画少女,机缘巧合下与温小阳相识,彼此引为挚友。

image.png

  这是要奔着《欢乐颂》五美去的吗?

  剧情太假

  温如雪刚跟戴希希见面就发现她感情会出问题,而跟戴希希是多年好友的丁荟桥,竟然还信誓旦旦地说戴希希感情稳定,将男方忘记五周年纪念日、忘记求婚这么重大的事情说成意外。

  所以,情商这么低的丁荟桥,是很难立住工作狂这个人设的。

  开会批评下属,本来是要体现工作狂多么厉害的,但丁荟桥发起火来,丝毫没有领导的范,这一点也跟演员的演技有关系。尤其是向下属摔文件夹的动作,感觉像是在看一个小品的片段,极度夸张。

  前任总监没有攻下来的客户,她只是在咖啡店用两句毫无意义的鸡汤便轻松拿下,所以她的能力何在?

  纵观已经播出的剧集,丁荟桥似乎永远只会摆一个pose,那就是双手抱胸:开会、跟客户交流,走路,包括开完车门……

  女朋友漂亮,身材高挑,家里有钱,社会上有背景,再加上多年的交往,感情稳定,戴希希的父亲对他还有知遇之恩,大好的前程、幸福的婚姻,都在等着刘柯。

  但他放着这么好的一个女朋友不要,却跟刚认识的、刚工作一年的、其貌不扬的助理跑了,这个操作,真的是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电视剧试图用刘柯活在这个环境下太压抑来解释,但却不做铺垫便让刘柯快速爆发。

image.png

  此外,第一次跟人见面谈婚礼筹备工作,找个咖啡厅或者在工作室才合适吧?谁会想到为了加快刘柯变心的进程,竟然不合常理地给安排了一个饭局!

  前脚温如雪称赞和她恋爱的男人比别人有情趣,后脚被丁荟桥问到为何分手时,却又说对方表白词是网上找的,接吻的时候还一嘴的大蒜味。谁会在准备表白的时候要吃大蒜呢?

  前后矛盾,不符常理、不合逻辑的问题俯拾即是。

  听说男友刘柯没谈成客户被老板批评,在找爸爸帮忙后,客户主动找到刘柯,就这样指望家里人的戴希希,面对母亲要给他们买婚房的事情,竟然一口回绝了!

  段序正在跟客户谈生意,在明确不要进来打扰的情况下,她还故意地进进出出,这样的傻白甜,情商真的是负分了。

  最最狗血的,当属刘柯跟戴希希提出分手后,找不到刘柯的戴希希竟然能缠上她最讨厌的段序,并与他同处一室,“共度良宵”,可笑至极!

  服化道太糊弄

  除了人物、剧情立不住脚外,服化道也充满着糊弄的味道,细节方面处处都是问题。

  戴希希的男友在西餐厅向她表白,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周边的人,桌子上啥菜都没有,每个人只端着装着液体的高脚杯。

  新官上任三把火,丁荟桥为了新提案,第一天上任新岗位,就在会议室把下属批评得狗血淋头,回到自个办公室,桌面上干干净净,这像是一个为了新提案而焦头烂额的领导吗?

image.png

  温如雪在酒吧跟人喝分手酒,但桌子上的酒瓶明明就没有开封,里面的酒还满满的!

  说到底,《爱的理想生活》之所以被吐槽与《粉红女郎》差距明显,最重要的原因,是它离我们的生活太远:要么是开着工作室,要么是富二代,要么是名牌包包拎着、大几十万的车子开着、黄金地段的房子供着的成功人士……对于一个体现都市男女当下情感的电视剧来说,主人公非富即贵的身份,使人无法与主人公共情。如果说烦恼,那也只是有钱人的烦恼。

  而旧版《粉红女郎》,里面的四个人物全都是普通女孩,陈好饰演的万人迷虽然身材妖娆,但只是一个商场化妆品推销员。

  刘若英饰演的结婚狂是一个幼儿园教师,相貌普通(刘若英特意扮丑),到了年龄,再加上母亲催婚,很容易就将结婚狂的人设立住。

image.png

  张延饰演的男人婆,是一个从农村来到城市的打工妹,她拼命挣钱是源自内心的一个良好愿望,跟《爱的理想生活》中想成为人上人的丁荟桥高下立判。

  薛佳凝饰演的哈妹是一个舞厅Dj,比起温小阳的漫画梦想,两人虽然都是新新人类,但却不在一个次元里。

  反观《爱的理想生活》,人设没有可信度,却被一些人认为这是在创新。

  毕竟,有老版《粉红女郎》在前,编剧想给大家呈现一个新的《涩女郎》无可厚非。

  但为了让大家对一块砖头改变印象,便在砖头上面刻上了黄金二字的行为并不可取。砖头毕竟还是砖头,大家并不会因为你给它刻了这两个字就觉得它真的成了黄金。与其在人物创新上找补,不如在细节和故事上下功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