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装台》在哪个频道播出?剧迷呼吁完整版本
2021-03-05 17:01:31

  3月1日,北京卫视通过自家媒体平台对外发布最新的电视剧定档讯息。3月4日晚间开始,闫妮、张嘉益主演的电视剧《装台》将在北京卫视开播。早前,这部电视剧曾在央视一套播出,一度成为当时收视率最好的作品。而该剧的观众口碑也非常不错,被认为是最具西安烟火气的优质大剧。

  对于北京卫视对于《装台》的重播,网友们的观点不一。有部分声音认为,北京卫视最近几个月来,已经连续性的先网后台、重播剧作等等,别的一线卫视都抢夺热剧的首播权,为何北京卫视总是喜欢重播,或者让网络平台先行播出,自己随后跟播呢?难道是北京卫视没钱购入大剧了吗?

image.png

  也有另一种声音认为,虽然北京卫视在热播大剧的购买力上相对保守,但北京台播出的电视剧作品,确实对得起“品质剧场”这个称谓。无论是《山海情》,还是正在播出状态当中的《刑警之海外行动》,都是质量非常不错的。虽然《刑警之海外行动》属于先网后台的作品,在购入版权费用上相对便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北京卫视的晚黄电视剧收视率。北京卫视凭借优质剧的播出,已经奠定了自己较为不错的收视基数。

  最近半年多来,北京卫视确实在热播大剧上的购买力相对保守,而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目前出现了你争我抢的局面。尤其是在部分IP剧作方面,这三家卫视的购买力相对更好一些。但对于北京卫视而言,一直秉持着一种“宁缺毋滥”的原则,北京台播出的剧作往往是流量明星虽少但剧作质量过硬。

  早前,电视剧《装台》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时候,也曾出现了先网后台的局面。该剧在芒果视频方面的上线时间,要领先于央视一套。这也意味着,电视剧《装台》的央视购入版权费用相对低廉。而对于一部电视剧作品而言,要想实现盈利,确实还需要更多的卫视平台播出才行。这次,电视剧《装台》登陆北京卫视,显然可以获得更多的市场回报。

  而对于《装台》的剧迷而言,显然非常期待一个完整版本的播出。《装台》原本有42集剧情,但最终删减为了33集。早前,芒果视频方面曾一度有可能放出电视剧《装台》的部分未在央视播出的片花内容。但最终,视频平台方面和央视播出版本保持一致,未能放出更多的片花内容。

image.png

  原本42集的电视剧《装台》,最终删减成为33集,主要的删减剧情集中在某文姓男演员的戏份当中。这位文姓男演员曾在该剧当中占据重要的角色,并且有一条较为清晰的故事线索。不过,随着文姓男演员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退出影视剧市场,他的戏份也随即被这部电视剧作品剪辑干净了。

  《装台》定档北京卫视,不少剧迷期待北京台方面是否会播出该剧的完整版本。目前来看,应该没有这种可能性。该剧当中剪辑掉的大量剧情内容,都是围绕文姓男演员展开的。暂时,这位文姓男演员也没有复出的可能性。所以,北京卫视播出的版本,会和央视一套的版本一致。

  那么,和央视一套版本一致的《装台》,会影响北京卫视的收视率数据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北京卫视方面,播大女主、大男主的热播剧,也没见收视率强悍到哪里去。而北京卫视播一次二轮剧、先网后台剧等等,也没见收视率低到哪里去。这本身就是北京卫视收视率基数好的明证。很多客厅观众对于北京卫视抱有基本期待,收视习惯已经养成。

  另一方面,电视剧《装台》本身也并非靠故事取胜,而是通过人物内心和演技细节。对于真正的剧迷而言,这部优质大剧本身就是值得反复观看的。北京台的这次重播,反倒是可以让观众安心在客厅当中欣赏这部优质剧。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大量的优质剧重播的时候,收视率依旧非常抢眼。真正的好剧,是架得住反复播出的。显然,《装台》就属于这样的作品。

image.png

  当然,对于剧迷而言,与其期待《装台》能够播出完整版本,不如期待一下,该剧的原著小说作品陈彦,能够尽快出《装台2》。随着首部的大火,《装台》第二部确实应该被提上日程。这个秦腔团干装台的顺子,还会带领他的兄弟们产生怎样的故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