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失忆24小时》为何收视惨淡?整体故事推进太慢
2021-03-05 17:38:58

  跟港剧黄金时代相比,如今TVB的影响力持续下滑。主要有两个表现,其一人才流失严重,当家小生、花旦争相离巢;其二剧集水准大不如前,大爆剧更是难得一见。

  因为有多部大部头剧扎堆待播,今年原本是备受看好的“TVB大年”,没想到不仅反响远不如预期,反倒是播一部扑一部。

image.png

  第一部登场的是《陀枪师姐2021》,这一系列前作曾轰动一时,特别前两部更被视为经典。

  经历延档、改名等一系列插曲,此剧于一月25日首播,即将迎来大结局。

  遗憾的是虽有陈豪、宣萱这对视帝视后组合坐镇,收视率却有些惨淡,第一周仅收获23.4点,第二周降至22.4点,第三周又下降了0.1点,第四周直接跌破22点。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结局篇能否止跌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image.png

  一线大咖未必能抗住收视,去年的的两部台庆剧《踩过界2》、《使徒行者3》便是最好的例子。

  继“TVB身价最高男演员”陈豪之后,贵为仅有的三位“三届视帝”之一郭晋安也失手了。

  根据最新公布的《收视滞后报告》,他领衔主演的新剧《失忆24小时》出师不利,第一周仅拿到22.9点,甚至比《陀枪师姐2021》扑得更厉害。

  单看数字大家或许没什么概念,不妨和去年播的剧集比较一下。

  2020年的冠军剧《法证先锋4》,平均收视高达36.3点,创下近十年最高值;《机场特警》以33.2点位列次席,排第三的《杀手》也破了30点。

  就算第十的《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亦有26.5的基本盘。《失忆24小时》作为一部大剧,竟然连《过街英雄》这样的小制作都比不上。

  除非后面的剧纷纷大热倒灶,否则《失忆24小时》想要挤进年度前十难度着实不小。

  这部剧之所以收视扑街,显然是多方面因素导致。不可否认目前港剧荧屏正处于收视低点,除了长红不衰的《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是个例外,其余的新剧无不受到影响。

  其次归咎于剧情发展、故事推进太慢,尤其是主线实在过于拖沓,很多人看完前几集就弃了,首周成绩自然好不到哪里去。纵使第二周渐入佳境,只可惜为时已晚。

  当然该剧并非一无是处,两位男主角的发挥可圈可点。谭俊彦自从《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后仿佛开窍了,彻底撕掉了“强推之耻”的标签。

  而郭晋安身为男一号,演技亦在及格线之上。看惯了他演腹黑城府深的角色,此番饰演一个烂赌成性的小人物同样能轻松驾驭,“三届视帝”绝非浪得虚名。

  遗憾的是尽管安仔表现尚可,想要在下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第四次拿下“最佳男主角”或是没有希望了。

  《失忆24小时》收视大扑,可以提前宣布他出局。而另一部新剧《白色强人2》目前还在拍摄当中,考虑到后期时间和排档问题,恐怕赶不上在年内出街。

  别忘了今年他的对手不在少数,王浩信、欧阳震华、陈展鹏、马国明、陈山聪等人都不可小觑。

  尽管TVB风光不再,依然有数量庞大的忠实受众,毕竟三色台承载了许多人的青春记忆和追剧情怀。

  期待接下来播出的剧集能一扫颓势,取得收视和口碑双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