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大将军姜维为何还斗不过一个宦官黄皓?
2021-03-09 15:33:17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大家好,说起蜀汉大将军姜维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东汉末年分三国,魏蜀吴三国鼎立各自为政。姜维作为蜀汉后期的重要人物,是诸葛亮的传人也是蜀汉北伐中原最后的希望,官职大将军,是武将之首,在蜀汉朝廷中地位也是无人能比,他多次兴兵北伐中原完成诸葛亮未竟之业,姜维作为蜀汉的大将军对外之事应该全由他说了算,可是这件事他遇到了很大掣肘,尤其是奸臣宦官黄皓多次进谗言阻止姜维北伐,也就是说姜维最后的结局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黄皓!那么姜维一个堂堂的蜀汉大将军为什么连一个小小的宦官黄皓都对付不了呢?其实姜维也有苦衷,有三大原因:

image.png

  第一:黄皓的背后是后主刘禅。

  我们都知道黄皓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太监,是一个十足的小人,但是他背后的势力就是刘禅,也就是说黄皓一个小小的太监之所以这么的嚣张敢如此对付姜维就是因为刘禅在给他撑腰,面对黄皓背后的刘禅姜维也没有办法,刘禅一直都不想北伐,黄皓对自己的态度也是刘禅对自己的态度,并不是姜维对付不了黄皓,只是对付黄皓就等于对付刘禅,君臣有别姜维不敢如此行事!

  第二:黄皓的意思也代表朝廷大臣的意思。

  我们都知道姜维北伐的失败是因为黄皓的掣肘,进进谗言侧面导致北伐失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黄皓进谗言为什么蜀汉的大臣很少有反对他的呢?其实黄皓阻止姜维北伐也是蜀汉朝廷大部分的人意思,北伐数次连年征战,蜀汉国力衰微、国库空虚,已经支持不了北伐了,所以反对北伐的人有很多。如果姜维杀了黄皓就等于跟朝廷上的大臣和地方上的士族过不去,蜀汉有可能分裂,这不是姜维想要的!

image.png

  第三:姜维没有野心。

  我们都知道当时的姜维虽然在蜀汉朝廷中深受排挤,但是姜维依旧还是蜀汉的大将军都中外军事,也就是说蜀汉大部分的军权在姜维的手里,他完全可以学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控制刘禅,杀了黄皓,整顿内部,等待时机一统天下!可惜姜维的思想依旧是忠君报国,毫无非分之想,所以他只能躲避!

  从以上分析来看,身为大将军的姜维拥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力,并不是对付不了一个黄皓,只不过黄皓这个人的背后站着的是刘禅和蜀汉的大臣和士族,和他们比起来姜维显得很弱小,所以对付不了黄皓!你们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