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让人扬眉吐气的朝代,明朝必须上榜

  第四名:大明王朝

  明朝明太祖那个时代,朱元璋皇帝建立的汉人王朝是最后一个,它所留给后人的印象非常的完美!

  为啥这么说?放眼去看明朝二百七十六年的历史,既无汉朝外戚干政、又无唐朝藩镇割据,也没有宋朝向外族纳贡的岁币,最关键的是明朝从头至尾就没有向外族和亲过!

image.png

  明朝的天子和百姓都是有血又有肉的性情中人吧,就算他们这些人是打不过那些外族,但是他们也从来不拿女人来和自己的一些亲人去换和平社会。明军即使打败了他也不会承认失败,反而会总结经验,屡败屡战直到最后打赢战争,土木堡之变、这个戚继光抗战倭寇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吧,这是一个从骨子里都不服输的一种精神,然后又到了明末李自成大军直接进城时,崇祯皇帝更是情愿自尽也不愿意投降,更是很好的展现出:天子去守国门,君王去死社稷这句话吧。

  因此,清朝康熙皇帝对明朝做出了一些评价,说明朝治隆唐宋,远迈汉唐,大体上可以说是对明朝一种中肯的评价。

  第三名:大秦王朝

  中国一统封建的王朝,它留给后人的印象就是:相当的不错!

  秦朝虽然二世而亡,仅仅差不多立国有14年吧,但感觉秦帝国在历史上没有任何影响,秦始皇用了10年逐一的灭了六国,统一了中原,后又南征和百越,北击块匈奴,建立了强大而又统一的秦朝,基本上奠定了汉地的范围。

  秦朝还开创了许多制度,这些制度被后世王朝所继承,一直延续了差不多二千多年。比如嬴政当时统一了中国,还认为自己“德兼三皇和功盖五帝”,创“皇帝”一词作为华夏中最高的统治者称号,并且自称为朕。还有郡县制,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基本上对增强这个中华的民族起到了相当不错的作用。

  秦朝作为中国那个社会首个大一统的国家,其封建的一些制度也是展传了了二千多年的历史吧,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那个时间,帝制那会才被直接废除了。

  第二名:大唐王朝

  唐朝是中国古代文化、政治、军事、经济达到最顶峰的一个最为辉煌的朝代。它留给后人的印象就是:盛!

  大唐的那个王朝在当时国际上是公认的。而中国又是最厉害的朝代之一吧可能..。它是版图最大,只有一个未修建长城的基本上一统了中原王朝,唐朝的皇帝被周围的四夷尊称为“天可汗”。

  长安城是当时那个时代里独立的大都市吧,在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国各族人民,经济贸易这些最远的话是会到达欧洲,欧亚国家纷纷派使者来长安求学朝拜,大唐文化相当之精髓,开放和包容,大唐的那些盛名和名声到了海外,自唐之后,海外很多人称我们中国人为唐人,中国人所聚集最多的那个的地区后来也被称为了唐人街吧。

  以上就是中国古代最让人骄傲的三个王朝,当然第一名骄傲王朝还没有说。叫做:大汉王朝,这段历史也是史上最让人扬眉和吐气的事情、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四个王朝,将永远被后人一直怀念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