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宋宫词》进入待播名单,有望刷高北京卫视的收视率
2021-03-18 16:14:01

  目前,北京卫视方面正在播出优质大剧《装台》,3月20日晚间,将播出《装台》的最后一集。也就是说,当晚,北京卫视需要播出一集新剧,填补品质剧场时间。

image.png

  而截至目前,北京卫视的待播剧名单当中,最清晰可见的,也只有李少红夫妻联合执导的电视剧《大宋宫词》。目前,这部电视剧也进入到了正版视频平台的待播名单当中。若是没有临时空降剧意外的话,北京卫视会在3月20日晚间迎来《大宋宫词》的第一集。这部电视剧备受粉丝型观众期待,它的播出,无疑可以刷高北京卫视品质剧场的收视率成绩。

image.png

  去年,唐嫣主演的宋代题材的电视剧《燕云台》也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播出。对于北京卫视的晚黄时间来说,观众确实较为期待一些有质感的年代剧和历史剧。而根据中国视听大数据的晚黄电视剧收视率情况来看,北京卫视的电视剧收视成绩底盘稳健,真正的优质大剧,确实可以成为档期爆款。同为宋代题材历史剧的《大宋宫词》,选择北京卫视,无疑是最优选择,能够实现作品和平台之间的有效共振,算是找到了自己的既定观众群体。

  《大宋宫词》由李少红夫妻联合执导,刘涛和周渝民共同主演。最近两年来,较为严肃的宋代题材的影视剧开始增多。大家纷纷放下以往的历史戏说姿态,转而用较为严肃的创作态度,去呈现宋代的这代历史。

image.png

  对于《大宋宫词》而言,李少红导演堪称一绝的文艺片执导方法,让这部电视剧自带文艺光环。而李少红导演的爱人(青年读者们是不是觉得这个称呼很土)曾念平老师,善于满足李导的文艺影像追求,曾老师本身也是非常优质的摄影师。这次的夫妻档,显然可以带给观众较为不错的视听享受。

  刘涛和周渝民的联合主演,也让这部电视剧的粉丝期待值飙升。尤其是演员刘涛方面,已经成功塑造了多个影视角色人物,是观众们比较信赖的实力派演员。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大宋宫词》即将播出,刘涛主演的《陪你一起长大》也有望在三月底湖南卫视播出。显然,接下来的四月,在电视剧市场上,将成为“刘涛月”。这位当红大女主,会收割不少收视率。

image.png

  不过,对于李少红导演的《大宋宫词》而言,依旧可能存在两大槽点。第一大槽点,就是宋代服饰问题。第二大槽点,就是剧集过长的问题。目前可以看到的物料资料当中,这两个槽点,都是无法有效避免的。

  先说第一个槽点,宋代的服饰问题。目前,已经有历史爱好者基于《大宋宫词》的预告片和海报内容,指摘这部电视剧当中的宋代服饰问题。李少红导演在拍摄这部宋代剧的时候,非常考究,对年代服饰等等都做了深入的调研,并且有专门的专家介入服饰设计当中。不过,历史考究本身就面对参照内容不同的问题,拿出不同的画卷来,可能就会出现不同的服饰样貌。

image.png

  尤其是宋代剧《清平乐》已经先行播出,观众们会对先行播出的宋代剧有一种认同感,两部电视剧也容易被拿到一起来比对。因此,对于《大宋宫词》而言,在播出阶段,很可能会出现非常专业的服饰考究层面上的吐槽。而面对这种“服饰不专业”的吐槽,《大宋宫词》似乎需要正面回应才是。

  第二个槽点,则是《大宋宫词》集数过长。目前能够看到的剧集资料显示,这部电视剧有63集之多。其实,大量的历史剧为了成本考量,都会拍摄五十集以上。严肃考究的历史剧,会在服化道和场景搭建方面花费巨大,只有让剧情集数足够长,才能把这些成本摊派到每一集当中,让单集成本显得不是那么多。

  然而,集数过长,对于观众而言,可能会是一种煎熬。不少的历史剧内容,本来可以在40集的体量上结束剧情,叙事飞快,但为了成本回收的考虑,非得延伸成60集到80集之间,最终造成整部剧的叙事节奏出现问题,拖沓臃肿等等。擅长文艺片抒情的李少红导演,这么长的《大宋宫词》,确实也让人担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