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在星空下》两集首播,可归为“又烂又好看”的行列
2021-03-18 16:21:25

  电视剧《爱在星空下》浙江卫视两集首播。基于两集剧情和稍后的预告片剧情来看,这部电视剧应该归为“又烂又好看”的行列。演员表演方面,贾乃亮的层次感非常到位。陈小纭则在该剧当中承担了最重要的颜值功用。女主角陈意涵让人略感失望。不妨具体分析一下。

image.png

  先说剧作层面上的“又烂又好看”。烂的一面是,这部电视剧的叙事是非常套路的。这种霸道男主和小镇女主的人设设计,在二十年前的电视剧作品当中,便已经出现了。尤其是大量的韩剧作品当中,这类人设故事太密集,甚至于可以说已经是烂大街了。而这种明星和素人最终谈恋爱的故事,也并不稀奇,类似的韩剧不少。

image.png

  与此同时,这部电视剧并不承担现实主义的要求。该剧当中,因为明星们的生活内容,是大家无从窥见的,所以,《爱在星空下》可以随便编排。也正是因为这种娱乐尺度上的随意性,造就了这部电视剧可以胡编乱造的重要前提。基于这种缺少真实感的剧情,也就无法升起什么有效的社会学维度上的思考。所以,这类剧,不过手捏玩偶罢了,可以当乐子看,不能当真。

  而“好看”的一面,则是剧作当中,男女主角,甚至于女配角,都是带着各自的“欲望”的。或者说,是带着充沛的人物行为动机的。角色有欲望,剧情就有矛盾冲突,剧作也就相对好看了很多。虽然角色们尤其是配角们的欲望是负面的,但依旧为这部电视剧提供了不少的看点内容。与此同时,虽然很多矛盾冲突是简单俚俗的,但却至少还有冲突,还保持着电视剧作品的基本特点。

image.png

  另一方面,《爱在星空下》的叙事非常欢快,尤其是注重喜剧化的表达。剧作本身就不必照顾什么真实感的问题,所以大量的创作性的桥段可以随便招呼。大量的不讲真实感的巧合式剧情,也可以应运而生。这种天马行空的编剧手法,让这部电视剧相对轻快。对于剧作质量没有高级追求的观众,能够在该剧当中找到乐子。

  继而,聊一聊演员的表现。男主角贾乃亮的表演,能够让观众眼前一亮。剧本角色当中,这是一个有着多重性格特点的明星。他需要有流量明星骄横、没脑子的一面,也要有演员自身艺术追求的一面,更要有作为简单生活个体出现时候的爱心一面等等。对于贾乃亮而言,他需要赋予角色这些性格侧面。这些内容,其实是不容易表演的。尤其是骄横的同时,让观众不至于过分厌烦角色。

image.png

  《爱在星空下》贾乃亮的具体实现,还是相对不错的。演员在努力呈现角色骄横的一面,但贾乃亮本人,是自带一种绵软温和的。这其实就是演员和角色之间的有效互补。在这种有效互补的前提下,既实现了角色需求,又保持了演员自身的特点。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贾乃亮的表演,很真诚,不油腻。

image.png

  女二号陈小纭方面,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其实是非常抢眼的。因为后续的剧情当中,她需要承担最大反派的作用。而在目前的两集剧情当中,这位青年女演员承担了颜值看点的作用。《爱在星空下》当中,陈小纭的出场服装便非常惊艳,甚至于可以用“性感”来形容。女演员自身的身体、面容条件都过关,呈现出来的角色,也就能够带着妖冶感。外加上陈小纭的演技,还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陈小纭可以抢镜非常。

  比较让人失望的,是女主陈意涵。在该剧播出之前,女主浓厚的祖国宝岛腔,让观众担心。毕竟,一部现代都市剧当中,出现东北腔、台北腔,都是不合适的。好在,该剧当中,陈意涵的台词部分,显然经过了后期配音处理。这种处理方式,让大家都保持在了一个普通话的纬度当中,观众不至于出戏。

image.png

  然而,最大的问题在于,陈意涵饰演的女主角色,不具备小镇女青年的特征。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这个角色是最需要接地气的,也是唯一能够接到地气的人物了。可是,陈意涵的表演,让观众明显感觉到,这就是一个胡编乱造的世界当中的人物,根本不是什么小镇上的姑娘。拿不到剧作唯一与最后的真实感,这部电视剧就彻底虚空飘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