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司藤》里丘山为何执意要除掉司藤呢?
2021-03-23 17:18:57

  随着剧情的推进,剧中隐藏的重要人物也都逐一清晰,单志刚就是丘山,白金并不是司藤的敌人,而是一直努力维护苅族与人类和平共处。

  丘山已经回归,那么丘山与司藤势必有一场对决,丘山一心想要彻底除掉司藤,但丘山终归是老了,无论体力还是功力都大不如以前。丘山与司藤除了打几架,要么丘山死,要么两败俱伤,要么和解。

  丘山与司藤到底能不能达成和解呢?最关键的看这个人——(搞笑担当加电灯泡)颜福瑞。

  首先,我们要清楚丘山为何执意要除掉司藤呢?

  其实,是因为他的“英雄主义”。当初,丘山也曾心高气傲地想要在悬门中有一番作为,可是年纪轻轻的他哪有那么容易出人头地

  这种“英雄主义”的野心让他心中生出了极端的想法,将司藤异变,让司藤为他所用,受他控制,司藤的强大也一步步壮大了丘山的名气,一时间,丘山名利双收。

  司藤从小受丘山虐待和控制,为了脱离他,在丘山最巅峰的那一天当着悬门中人拆穿了丘山的真面目,丘山从巅峰摔倒了谷底。

  那之后,丘山便一心想要除掉司藤,原因有三个。其一,司藤让他名利双收,也让他身败名裂,他岂能咽下这口气;其二,他的“英雄主义”自相矛盾,一方面他视司藤为下九流,打心眼里看不起,可偏偏却不得不仰仗司藤出人头地,他憎恶这种行为却深陷其中;其三,司藤的强大超乎他的想象,是悬门中人人惧怕的敌人,他觉得自己既然造了司藤,也有责任杀了司藤,这样他才会对得起自己和悬门。

  这么看来,丘山想除掉的一直都是那个强大、狠辣、与悬门为天敌的司藤。

image.png

  可丘山并不知道当年司藤分裂出了白英,他眼中狠辣、与悬门为天敌的其实是和司藤长相一模一样的白英,而非司藤。

  司藤早被白英杀害,那么后来杀丘山同门中人的就是白英,丘山记恨的应该是白英才对。

  现在的司藤善良、有点小傲娇、也会有小女人的一面,这和丘山一直想除掉的司藤完全不是一个人。

  司藤倘若真那么记恨丘山,早在复活后就应该找悬门报仇,丘山不再,也可以找他的徒弟报仇,可司藤没有这么做,说明她对丘山的记恨其实早已淡了。

  颜福瑞对司藤也从一开始的惧怕到现在的友好甚至都能在司藤面前烤串串、开玩笑了。

  司藤救了悬门的人,还为他们解了藤杀,最重要的是救了瓦房一命,颜福瑞对司藤感恩戴德,唯命是从。

  颜福瑞视瓦房为命,司藤既救了瓦房,也算是他的恩人,丘山是他的师傅。

  一边是司藤,一边是师傅,颜福斌太难了。

  丘山回来后去见了颜福瑞,颜福瑞对丘山这个师傅极其敬重。

  倘若,丘山和司藤对决,颜福瑞是最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帮谁都说不过去,又不可能袖手旁观。

  有一个情节是,颜福瑞拉着丘山的手说:“师傅,咱们回苍城山吧。”苍老的丘山说道:“师傅还有事要办。”

  丘山说的事就是除掉司藤,颜福瑞一定不想看到司藤被师父杀死,他一定会阻止这件事。

  唯一不流血、不丢命的解决办法或许只有和解,司藤其实早已不记恨丘山了,而丘山若能发现司藤的善良,也就不至于那么想杀死她了吧。

  白英复活后为了附身在普通人的皮囊里,害了好几个人,丘山会不会连同司藤一起对付白英呢?

image.png

  好期待后面的剧情,越看越上头,王乾坤穿旗袍,踩高跟鞋扮演司藤的画面绝了,更绝的是颜福瑞公主抱假扮司藤的王乾坤。

  剧版对于原著小说的还原程度相当高,剧中的景色也非常唯美,导演李木戈对于实景的拍摄也非常用心。他喜欢落日、夕阳、大漠、草原跟天际线的这种强烈的视觉对比。

  《司藤》这部剧中吸引我们的,除了司藤漂亮的旗袍,就属唯美的风景了,对于观众来说可谓是一场视觉盛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