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的和珅是什么样的 两兄弟差一点就被赶出门了
2021-04-14 09:31:57 钮祜禄·和琳

  和珅钮祜禄氏,本名善保,奉天府开原县人,满洲正红旗。清朝中期权臣和商人。

  和珅出生很一般,和珅能成为清朝权倾朝野的大臣,并不是靠运气和拍马屁上去的,从和珅的才华和能力来说,和珅也是一匹千里马。

image.png

  和珅的童年生活十分凄惨,三岁时母亲因为生弟弟难产去世,而父亲也在和珅九岁的时候也病死了,幸亏一位老家丁和父亲的偏房,和珅两兄弟才没有被赶出家门。

  在这样的背景下,和珅决定闯出一番事业,在当时和珅就在咸安宫念书,之后发奋学习,精通满、汉、蒙、藏四种语言,更通读四书五经。更得老师吴省钦、吴省兰喜爱。

image.png

  和珅同时还练了一手好字,不仅如此,和珅此人也是一个美男子,如此一个学生,怎么不受老师喜爱的,于是乎,两位老师就把和珅推荐给了当时的大才子袁枚。

image.png

  后来因为接触到了刑部尚书英廉,和珅人生轨迹也开始发生了改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