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主孙权会不会武功呢?他的实力到底如何?
2021-04-16 14:20:5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之中是很少有对三位掌权人武力值的描述。因为身为领导者自有手下人给拼命,自己只要发号施令就好了。而东吴领导者孙权应该是三个领导者中战力最强的,毕竟孙权出身将军世家,有家门的熏陶和培养。书中并未仔细描述过孙权的武力值。那么到底孙权的武力在三国中算几流呢?

image.png

  东吴的孙家据传是战国军事家孙武的直系后代。有这么一个尚武的先辈,作为后代子孙定不能丢了先祖的脸面。孙权的父亲可是有江东猛虎之称的孙坚,且孙坚在联盟诸侯讨伐董卓时也展现了惊人的战力。虎父无犬子,作为孙坚的长子孙策也有一身的本领,更是凭一己之力平定了周边郡县,素有“小霸王”之称。有父兄如此这般珠玉在前,就算孙权武力值再不显,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不说一流,也应该是在二流之列。

image.png

  赤壁之战,明明是东吴出力最多,却让刘备占了便宜,抢占了荆州。而没分到荆州土地的孙权打算在合肥上找回场子,占领合肥这片土地。而镇守合肥的则是曹魏名将张辽。张辽知道自己的兵力不多,要想对抗兵力众多的东吴,只能采用不寻常的手段。于是张辽一上战场就直接挑战孙权,要和孙权单挑。而一直处于指挥地位的孙权也有点手痒痒,打算摩拳擦掌和张辽干一场。

  孙权穿好了铠甲,把自己全副武装了起来,正待大展身手。谁知太史慈从旁边冲杀而出,不由分说就和张辽干了起来。孙权这唯一一次能在世人面前展现自己武力的机会就生生被太史慈破坏了。而张辽则和太史慈相斗了七八十个回合,谁也奈何不了谁便作罢了。由此也可看出,太史慈和张辽的战力应该相差不多,

  太史慈为何会在孙权前面冲杀出去呢?因为太史慈知道孙权的实力,也很清楚对方的实力。以孙权的二流武力应当是不能够打得赢张辽的。为了东吴的面子,以及孙权的人身安全,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孙权冒这个险。而孙权也在冲动过后想通了这件事情,自己虽然武力尚可,但比起张辽来还是差了火候。所以孙权也没有怪罪太史慈不顾自己冲杀了出去。看来太史慈还是挺了解孙权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