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舍得》热度开始攀升,豆瓣评分怎么样呢?
2021-04-19 17:20:58

  国剧罕见如此真实一幕——团圆饭,子孙三代同堂。

  表面看来其乐融融,实则背后暗流涌动。这场面,就是孩子的噩梦。

  瞅瞅这窒息场面:你家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还刚在才艺表演上拿了冠军。饭桌上就当着全家的面来了一段。

  他家也不甘示弱,每天家里逼着玩命学的学霸男孩。上学期期末拿了个第一名

  新学期开学随堂测试次次第一老师都挺喜欢他的话不多说,就让来背了一段2000位的圆周率。你没看错。这家长之间对孩子的攀比,终于有国剧搬到台面上来了 。一出手,就炸了热搜——

  “小”系列第三部,从《小别离》盯准中考,到《小欢喜》抓住高考。再到《小舍得》的小升初。豆瓣开分7.5,全网讨论热度飙升。

  刷屏原因之一,在于共情。为了孩子的教育家长真是每个阶段都在发愁和焦虑。

  而《小舍得》难得发现了问题关键。

  成人世界的压力也过渡到了孩子身上:小学生的内卷。

image.png

  你还想着小学生是该玩的年纪,但是人家家里已经将孩子的大学都规划好了。敢玩?那你就会被落下。

  在这部剧播出之后,争议不小。很多评论都在指出一个问题:贩卖焦虑。的确,剧中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孩子无处不在的焦虑。

  择数班的激烈竞争,整整一条街的小学补习班,动辄几千上万的补习费。即使家长不逼迫,能坦诚面对其他家长的恶性攀比。但孩子却无法忍受校园内,因为成绩差所带来的嘲讽。但在扒叔看来,这部剧并不是在贩卖焦虑,而是揭露当代家庭的现实困境,希望通过此能联想到自己的生活,与家庭和解。

  颜子悠每日在题海中奋战,哪怕是考了第一名,但出去和朋友打球玩都是一种奢望,学霸的休息时间,也只能用来学习。

  夏欢欢的童年看似幸福,爸妈从没有过分的逼她学习,即使是成绩倒数也没有任何苛责,但同学的嘲笑,成绩的压力,还是让她不得不与那些拼命的孩子看齐。

image.png

  最可怕的是,还没上幼儿园年纪尚小的超超,和同龄孩子对比也输在了起点。

  其他孩子早就在咿呀学语时就已双语教学了,而他连基本的英文对话都没办法做到。我们无法去评判哪种才是好,哪种才是坏。

  想要好成绩,想抢先一步的人生,必然要牺牲玩乐的时间,而想要无忧无虑的童年,就要做好未来要更加努力拼搏的准备。生活向来是两难。我们唯一期待的就是,通过《小舍得》,能做到舍得。

  未来的社会焦虑不在少数,但孩子的童年仅有一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