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绝密使命》的时代背景是什么?后续剧情值得期待
2021-04-21 17:33:42

  央视成功播出《跨过鸭绿江》和《觉醒年代》两部电视连续剧大制作之后,引爆了全国人民观赏革命传统题材影剧空前的激情与热潮。在这一特定的时代背景下,央视继续推出福建影视积极参与的革命传统题材《绝密使命》,势必引来连带的关注,同时由于观众普遍被调高的观赏胃口,也势必会对影剧的艺术性和真实感产生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看了《绝密使命》前6集,渐渐与主角“潘雨青”交上了朋友,我赞赏张桐炉火纯青的表演艺术,但对比《觉醒年代》他所扮演的李大钊,总觉得潘雨青缺少更多个性化的语言与创造性细节的支撑:他行船途中遇上民团击毙交通员浮尸水面的情节显得过于偶然:他行船清溪码头从客轮另一侧卸走物资又显得不尽合理;这就让观众倍感“潘雨青”不如“李大钊”,尽管这样的对比是横蛮和毫无道理滴。

  相形之下,第五集余家嫂子“虎口夺盐”的表现就活灵活现颇有新意,细节设置也合情合理,天衣无缝,让这位伶牙俐齿的红色老板娘成为独一无二的“这一个”,不仅有别于《沙家浜》里的阿庆嫂,又有别于《闪闪的红星》潘冬子盐水湿衣的过关细节,对影剧层出不穷大同小异的谍战套路是一个突破,成为《绝密使命》独家坐拥的细节珍珠。这说明了一个影视成败的基本道理——“故事好编,细节难觅”。

  《绝密使命》第六集在历尽艰险往苏区输送医药大功告成之后,影剧出现了画外音,重复叨念了红色交通线的伟大意义,这有违“润物细无声”和“寓教于乐”的艺术规律,其教育效果很可能适得其反。

image.png

  《绝密使命》的故事发生在我年轻时插队落户的闽粤山区,剧中方形的客家土楼是我熟悉的第二故乡,对当年的红色交通线再怎么高评都不为过,但是我以为好看才是一部电视连续剧成败的硬道理,主旋律没有豁免权,唯有更好看!我希望并期待《绝密使命》将出现更多“虎口夺盐”,而少一点生硬直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