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空中之城》主演是谁?制作团队非常强大
2021-04-27 17:14:45

  《空中之城》由留美归国导演敏卉执导,制作团队非常强大,由新锐导演贾樟柯电影制作团队骨主创,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梅峰担任编审。

  演员方面也非常耀眼,是由实力派明星刘涛、张嘉益、许还山等领衔主演。

image.png

  《空中之城》以三代人的不同经历为背景,将当代人的日常生活困境和焦虑呈现得既有代入感又颇具渲染力,所谓“空中之城”是困境中的精神守望。

  2006年,以狗狗为题材的贺岁剧情片《阿宝的故事》是刘涛大银幕处女作。

  《空中之城》是刘涛的第二部作品。刘涛所饰演的白融这个角色,情绪变化不是很大,内心戏却相当复杂。

  身为富商太太,回想起当年放弃的艺术之路,再看看当前一成不变的婚姻和工作,想要寻找心中曾经那份自由,却又只能屈服于现实。内心那种焦虑、伤感、委屈等都被呈现了出来。

  刘涛再次展现了她丰富的表演经验及表演功力,相当出彩。

image.png

  04《空中之城》票房惨淡,口碑炸裂

  文艺片在商业大片为王的时代确实处于劣势,但并不意味着小众电影就没有票房竞争力。

  《空中之城》票房惨淡的因素:

  1、《空中之城》实际上已于2013年完成制作,原名叫《去拉萨》。

  2013年刘涛凭借都市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中江木兰一角,荣获2013国剧盛典年度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第十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及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

  同年,男主角张嘉益凭借都市职场剧《浮沉》获得第19届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及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优秀男演员奖。

  在两位演技派演员最顶峰时期,《空中之城》没有趁热打铁,错失了最佳上映时期。

image.png

  2、宣发无力,毫无热度。

  从剧组到演员,在影片上映之前没有任何宣发行为。

  直到上映了,观众方才知道这部电影,是否可以理解为片方首先自我否定了,如此不作为如何让观众走进电影院。

  同为文艺片的《我的姐姐》,上映了26天,票房达8.38亿,当前排片率为20.1%,观众依然热情高涨。依靠的就是前期不停地宣传造势,后续不断地制造热点话题。

  没有热度,没有话题,如何让院线方放弃其他能够带来效益的影片而给你安排场次。

  3、《空中之城》是对当代人情感困境、人生焦虑的捕捉,主题比较沉重的,需要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及丰富的人生经历方能深刻体会。一定程度上,观影群体受到了限制。

  尽管《空中之城》上映5天,票房仅仅入账98万,但是并不妨碍它作为一部精良文艺片的实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