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颜妃有原型吗 历史上有没有颜妃这个人
2021-04-27 17:22:12

  随着大型古装剧《骊歌行》的播出,已经有三位皇子出场,分别是太子、周王和韩王,其中太子和韩王是皇后所生,周王是颜妃所生,剧中很多人都是历史上真是存在的人物,都是有原型可依的。都知道皇后对应的原型是长孙皇后,那么颜妃的原型人物是谁?历史上有颜妃这号人吗?颜妃的扮演者又是谁呢?

image.png

  颜妃的扮演者

  骊歌行颜妃的扮演者是刘敏,刘敏出生于湖北武汉,影视女演员,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

  《骊歌行》剧里颜妃优雅端庄,风韵犹存,与皇后明争暗斗多年,他的儿子周王从小师从大儒,但是颜妃多次叮嘱周王要明哲保身,不与太子争抢,看得出颜妃真心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当然她也不想落后于人,表面上颜妃不争不抢,实则颇有城府,一般人不是她的对手。

image.png

  颜妃有历史人物原型吗

  周王的原型是李世民第三子李恪,那颜妃就是以李恪生母杨妃为原型,杨妃是隋炀帝的女儿,嫁给李世民为妃,史书里关于她的记载并不多,只是寥寥数语,所以并不清楚杨妃的名讳、生卒年以及出生地,不过她在后宫的地位还是很高的,位列四妃,应该深得李世民的宠爱。

image.png

  杨妃的生母没有明确记载,有人认为她是隋炀帝高级妃嫔所生,也有人认为她是隋炀帝姬妾所生,还有人猜测是萧皇后所生。从史书传记来看,杨妃小时候应该衣食无忧,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既然杨妃曾是公主,应该有关于公主封号的记载才是,可是没有,应该是遗漏了。

image.png

  李世民还是秦王时,杨妃就已经被接入府中,至于何时进入秦王府,又是以何种身份嫁给李世民的不得而知,甚至在李恪蒙冤而死后,关于杨妃的记载也没有了,所以杨妃的晚年成谜,不知道有没有受到牵连被害。

  《骊歌行》里的颜妃跟周王母慈子孝,他们是最亲的家人,很难想象最后周王惨遭陷害,估计到时候颜妃也难以在宫中立足,当然剧情也有可能不按照历史来演,希望颜妃和周王母子有个圆满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