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讲述了什么故事 李承乾为什么会被废
2021-04-27 17:24:14

  《骊歌行》是一部以唐朝为背景的电视剧。电视剧中的角色原型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皇后就是长孙皇后。电视剧中的太子、诸王就是李世民的儿子们。以历史为原型,在太子、还有他的两个兄弟,周王和韩王,以及鲁国公程咬金一家人的故事,剧中的主角就是以程咬金的长子程处默为原型,与女主傅柔,以及皇帝的掌上明珠歆楠公主与称咬金家二公子盛楚令的爱情故事。

image.png

  太子一出场的时候,就一帆风顺。父母宠爱,满朝文武赞扬。在成年后,经过精挑细选,娶到了一位色艺双绝的美娇娘。

image.png

  直到太子在韩王府遇到一个叫陈吉的艺人后,他开始走下坡路。

  身为太子,他见过了太多的尔虞我诈,身边的人看重的,只是他太子身份。恭维自己的人,有的是为了从自己身上获得好处,有的是在图谋,夺取自己的储君位置。每一次,看到自己的兄弟周王受到父亲夸奖。太子内心的恐惧就加深一些。陈吉的出现,让太子内心感到了一丝温暖。

image.png

  每一对新婚夫妻,在刚结婚的时候,都有一段蜜月期。由于太子害怕自己与太子妃太过缠绵,会让别人说自己贪恋女色。不敢与太子妃亲近。只能以处理政务、看书为掩饰。太子妃长时间收到冷落,害怕自己失宠。整天疑神疑鬼。误以为太子与陈吉有私情。结果让太子的几名得利朝臣被皇帝贬官。陈吉也被逼死。

  韩王原本跟太子关系密切,陈吉的死让韩王与妻子都察觉到,太子妃对自己态度的变化。

image.png

  为了自保,韩王向父皇表明,自己要修一部,记载大唐各县沿革、地望、得名、山川、城池的书——《括地志》!

  可以看出,韩王对于太子的地位,也产生了心思。这些剧情,既包含了真实的历史。也做了一些改进。

  在电视剧中,太子与陈吉,是一对君子之交。两个人没有任何越轨行为。但是,在历史记载中,却是一段丑闻——李承乾刚刚做太子的时候,遵守礼仪。满朝文武都称赞,李唐江山传承得人。可是随着年纪的长大,加上母亲长孙皇后的离世。李承乾开始变得叛逆。对于朝臣的劝诫和管束,他感到压抑。因此,做出了很多荒唐行为。最荒唐的,就是他爱上了一个男乐人,亲自赐名:称心。李世民听说后,大怒,赐死了称心。称心事件彻底激化了父子之间的矛盾。成为了李承乾被废的导火索。

image.png

  李承乾的失宠,让其他的皇子,有了取而代之的想法。韩王的原型,其实是李承乾的同母弟弟,魏王李泰。他与李承乾的关系,并不像电视剧中,那样密切。相反,他一直在想方设法夺取李承乾的太子位。甚至,还出现过,魏王和太子互相派出刺客,刺杀对方的事情。 编撰《括地志》实际上,是李泰谋夺太子位置的计谋之一。

  周王的原型,其实是李世民的第三子:李恪。在电视剧中,周王拼命的在皇帝面前表现。希望证明,自己比太子优秀,用这种方式,为母亲争取更高的地位。还爱上了李一桐饰演的女主。可是,在历史记载中,由于李恪的母亲,是隋炀帝的女儿。李恪一直非常低调。并没有主动去挑衅太子。也没有主动在李世民面前表现。甚至,在地方任职的时候,以踩踏农民庄稼的行为,让李世民惩罚自己。转移朝臣对自己的注意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