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进的实力怎么样?他能打败蜀汉的五虎将吗?
2021-04-30 14:02:0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话说刘备五虎上将个个都是好手,他们分别是赵云马超黄忠关羽张飞。这之中的任意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能在三国之中让人害怕的存在。更有传闻说,五虎上将一生都无败绩。其实不然,关羽就曾有过一次惨痛的经历,关羽曾三次败给了同一个人,他就是曹魏名将乐进。乐进作为曹操五子良将之首,武力值也是挺不错的。乐进曾和三国武力值排名第一的吕布打过,乐进还是差吕布一点。当年乐进和于禁两人才将吕布制服。

image.png

  而刘备、张飞、关羽三英战吕布还不能将吕布奈何。从这番对比来看,乐进的武力值应当是比关羽要高。乐进和关羽的第一场战争是在青泥关。当年刘备被刘璋请去西川帮忙讨伐张鲁,刘备为了维持和刘璋的关系,便带着大军向西进发。刘备把荆州放心地交给了关羽这个好兄弟。

image.png

  关羽的综合实力应该在刘备的帐下算是第一。刘备带走了大量军士,曹操听闻后,觉得这是谋夺荆州的好时机,便挥军南下。彼时镇守襄阳的是曹操手下的大将乐进。乐进也是谋夺荆州的先锋军,乐进一出马,关羽一方就丢失了青泥地区。关羽见敌人来势汹汹,亲自带兵去攻青泥关。

  关羽也在青泥关和乐进打了一场,不过即便关羽很是勇猛,却还是败在了乐进的手上。乐进不但击退了关羽,也击败了南方的蛮夷部族。乐进也靠着在青泥关的一战步步高升。青泥关后不久,关羽又和乐进战了一场。不过这次是关羽势弱,因为曹魏的名将文聘也赶来了。文聘和乐进上演了二打一的戏码,虽然有点不光明正大,但能速战速决也是不错的。于是,关羽第二次败在了文聘和乐进的夹击之下。

  在汉津之战中,关羽迎来了和乐进的第三次较量。这场较量可以说是第二次战斗的延续,不过这一回和乐进在一起的文聘并没有帮多大的忙。这回不借助外力,乐进和关羽真刀实枪地干了一场,关羽还是不敌乐进。说来乐进也算是关羽的克星了,关羽见了进一次就败一次。还好关羽没有因此而消沉,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后关羽发动北伐,打得曹操都害怕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