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绝密使命》剧情怎么样?高燃又让人泪目强烈推荐!
2021-05-06 17:22:11

  谍战题材的《绝密使命》真是好剧不怕没人看,一天一集慢慢更不说,还随时断更,任追剧的观众每天苦苦等候最新剧情,太折磨人了。

  这感觉,跟追《觉醒年代》时是一模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得看。

image.png

  正巧《绝密使命》的主演张桐,在《觉醒年代》里饰演的李大钊也很受人喜爱,这次扮演情报运输人员潘雨青,同样也为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这部剧主要讲的是一群秘密运输线路的交通员们,用尽智谋与敌人周旋,最终将一份份重要情报和物资从国民党的封锁之下成功运送出去的故事。

  让人难过的是,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历史真实故事改编,剧里面的很多角色所对应的历史人物,也确实是献出了生命。

  一份伟大的事业之所以最终能够成功,离不开一位位无名英雄的牺牲。

  这部剧的剧情目前已播出过半,从开场就一直保持着紧张高能的节奏感。

image.png

  导演很会拍,让观众直观感受到那个年代的人们,为了心中崇高的理想,可以牺牲到什么地步。

  他们随时都面临着生命危险,每一天或许都是活着的最后一天。

  第一集被乱枪打死的六名青年学生,他们还那么年轻,却一句话都没有,就这么牺牲在了大雨里。

  被抓住严刑拷打的情报交通员,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在被拷打得鲜血淋漓奄奄一息时,仍然没有吐露半分情报,最后被活活乱拳打死。

  还有被特务追赶之下跳进江中却依然中弹牺牲的那位交通员,除了江面上被染红的江水,在没有人能知道他的存在。

  这些小人物前赴后继地牺牲,历史不曾记录下他们的名字,后人不知道他们曾来过这个世界,可他们愿意抛弃一切,甚至生命,也甘之如饴。

  这种舍小我成大我的精神,让观众感受到了震撼。

image.png

  在和平年代里日子过得太舒服了,很多人根本无法想象如果是自己要去面临这种种困境,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

  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恐怕很多人都会成为叛徒。

  因为死不可怕,可怕的是生不如死,还有时时刻刻都要担惊受怕的恐惧。

  比如开头那位被特务头子曹瑞瑛用尽刑罚的交通员,用钳子硬生生拔下牙齿的时候,多少观众看得胆战心惊,又目眦欲裂。

  疼,太疼了,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再也不是一句空话和口号。

image.png

  《绝密使命》把那些教科书上冰冷冷的文字形象化,让观众亲眼看见,看见那些默默奉献了自己生命的无名英雄们,他们的勇气和风骨,是多么的让人可敬可叹。

  这部剧没有当红流量明星,主演除了张桐和几位眼熟的演员,很多人观众都不认识,可能不会有很高的话题度。

  但是没关系,这种题材不需要那些虚假的流量。

  正如剧中那些为了完成任务而牺牲的角色,他们根本不在乎什么名利,他们的信仰,是为了光荣的革命理想,是为了这环球,将来能成为赤旗的天下。

image.png

  历史没有记录他们的姓名,后人不记得他们模样,这都没有关系,祖国不会忘记,祖国将永远铭记。

  可以说,看过这部电视剧,就能理解“隐秘而伟大”这五个字的含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