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都有哪些战绩?为什么能排三国武将第一呢?
2021-05-07 14:17:5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提到《三国演义》这部史书,“三英战吕布”、“吕布独斗曹员六将”等典故一定不会陌生,这两个故事都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吕布高强的武义和过人的胆量。在与桃园三兄弟的战役中可以脱身,是十分了不起的,要知道,刘关张三人的武功也是极其的高强,不是那么好对付。在与曹员六将的战役当中,吕布以一人之力可以与夏侯惇夏侯渊典韦等人在长时间的僵持下脱身可以说是功力了得。

  以一人之力与群雄争斗,可见吕布强大的内心力量与盖世的武功。《三国演义》中对于吕布有着这样的描写:“见此人,身高七尺开外,细腰扎背膀,双肩抱拢,面似傅粉,宝剑眉合入天仓插额入鬓。”通过这样的描写我们可以看到吕布有着十分姣好的秀丽容颜,且身生富贵之气,身形也很赏心悦目。身穿的铠甲利落整洁,像他的一把利器一般。这样的装束可谓是独具匠心的,吕布在战场上的作风就犹如他的外在形象一般。

  在沙场上的从容不迫,表现了吕布对自己武功的自信,坚定了在沙场上必胜的信念。吕布作为三国时代的著名武将,享有“人中吕布 马中赤兔”的称号,意在表现人才的珍贵。身为武将的吕布驰骋疆场、奋勇杀敌;赤兔是马匹中的好马,有着极强的奔跑速度和反应能力。这样的说法用在吕布身上在合适不过了,他是一位十分优秀的人才。

image.png

  吕布这位三国第一战将曾经拥有机会成就霸业,却因为性格的原因亲手将这个机会摧毁。譬如吕布的不忠之心,多次为了钱财和马匹更换自己的主家,结下不少怨恨;他不接受不采纳他人的意见,一意孤行,不听劝告导致悲剧的发生;优柔寡断,对即将做决定的事情还要拖拖拉拉,不能当机立断,错失良机。

image.png

  原本这样的一位人才,不仅武功盖世,身后还拥有着骁勇善战的军队,却输在了性格上,也是酿成悲剧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用客观的眼光来看,吕布拥有着高强的武力和军队,同时生着一副好皮囊,散发着浓郁的贵族气息,但性格中的缺陷同时也将整个人物塑造得更加饱满立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