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如果把军权交给魏延,蜀汉结果会如何?
2021-05-08 10:30:0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诸葛亮三国时期著名的军师,神机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正是因为他又足够的才智,才得以帮助刘备,和曹操孙权两大阵营对抗。刘备去世后,诸葛亮为了完成先帝的遗志,他率兵出征。

image.png

  不过在出征的队伍当中,有一人却让诸葛亮十分厌恶,这个人就是魏延。说实话,要真正打起仗来,魏延绝对不比五虎将逊色。只不过诸葛亮在世的时候,对于魏延的信任度并不高,但如果在诸葛亮去世后,魏延拿到兵权,他可能还会做成3件大事。

  这第一件大事,就是保住汉中。蜀汉后期,主要是姜维来掌管军队,但他却错误的将驻守在汉中外围的大军,撤回了汉中,最终导致汉中被攻陷,倘若魏延还在世,断然不会这样做。魏延虽然有几分冲动,但在军事谋略上,还是有自己的见解,所以他必定会在外围牢牢抵挡住敌军,保住汉中的防御地位。

image.png

  第二件事就是灭魏。一直以来,蜀汉的实力都要远远弱于曹魏,即便是刘备还在世的时候,也是出于被动地位。不过到了曹魏后期,他们国内的人才也开始渐渐不足,而且内部矛盾频繁发生。如果魏延没有死,他和姜维一同辅佐刘婵,等待时机,最后率领大军直捣曹魏大营,胜利也是很有希望的。

  第三件事就是,阻止北伐军战败。北伐后期,诸葛亮利用木牛流马成功将大批粮食运送到前线,而对面阵营的司马懿却一直被粮草问题所困扰,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支军队,如果没有粮草支撑,那么时间一长,他们的劣势必将显露出来。

  然而不巧的是,蜀军在诸葛亮去世之后,便迅速撤军,失去了作战的最佳机会。倘若这个时候魏延能掌管军队,势必能给敌人沉重的打击,这样一来,北伐军就不会出现战败后撤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