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多平台同时上线,人物故事令人感动
2021-05-07 17:04:01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正式定档5月4日19:30起登陆湖南卫视,22:00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日前在京举办的“理想当燃”媒体首映会上,总制片人王柯介绍,目前创作团队仍在争分夺秒做最后完善,力求尽善尽美地呈现给观众。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以“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复兴时期”四个阶段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

image.png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潇湘电影集团、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

  首映会上,全国百家媒体抢先观看了《歌唱!祖国》《第五十五封信》《天河》《磊磊的勋章》4集影片。4个不同时期青年楷模的故事,令在场许多观众都数度落泪。《歌唱!祖国》的主演郭晓东透露自己被《磊磊的勋章》直击心灵,观影过程中眼泪不止。他感叹:“有些看起来平凡的事情其实不仅非常不平凡,而且非常有意义,这就是‘理想的力量’!”尽管演绎的是自己的故事,但刘磊磊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他笑言自己是被(剧)里面的自己感动哭的。

image.png

  不同于“英雄人物志”的传统表达方法,《理想照耀中国》“如火亦如水”的人物故事描述令人印象深刻。导演傅东育表达了对“理想”的理解。在他看来,理想或许很宏大,但绝不是高高在上。因此,《理想照耀中国》在叙事上刻意“规避”掉了人物的高光时刻,以细节来构建40个选题整体的震撼和温暖。 总编剧梁振华透露,《理想照耀中国》像是在写一个个盛大宴会的回音,或者故事的关键转折点,亦或是一首歌曲最唯美的变奏。40个故事40种风格,仿佛一首歌,它并非单一的调性,既有表现主义,也有诗歌般的象征主义,是非常浪漫的创作态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