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里郭晓东染发扮年轻,毫不出戏
2021-05-11 16:55:08

  《啊摇篮》和《理想照耀中国》热播,40集一番女主海清被出镜不到30分钟的郭晓东和王鸥比下去了。同样是染发,海清一头离子烫的柔顺红棕色头发让人出戏,郭晓东染成黑发扮嫩却令人动容。

  为了接地气,海清在《啊摇篮》里刻意扮脏扮丑,可是那一头柔顺的红棕色头发太过时髦,说是为了体现营养不良刻意染发,可是这黑油油的黑色发根,护理得当、看似做过离子烫的齐肩短发,哪里有半分营养不良的样子?

image.png

  还有那半永久眉毛,眉型都是精心勾勒过,衣服永远不扣扣子在所有人面前晃来晃去。

  不提和角色本身神似,就连形似都没做到。

  而同样染发的还有郭晓东,他在《理想照耀中国》的单元剧里把自己的白发染成了黑发,因为47岁的他要扮演32岁的艺术家。

  虽然在年龄上是“装嫩”,但是却一点不让人出戏。头发毛毛躁躁的,素颜很真实,更重要的是他抓到了角色的神。

  短短30分钟下来,他就是那个沉浸于艺术创作、有理想有抱负、热情淳朴的艺术家。而在剧中饰演他妻子的王鸥只在梦中出现。

  王鸥挺着大肚子,素颜出镜,虽然总共不到三分钟,但是把剧中她和郭晓东之间的默契和情感互动演绎得很自然流畅。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有着同样理想抱负的志同道合之人。

  相比海清的40集长剧,像郭晓东和王鸥这样被限制在30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里来塑造人物形象,难度更大。

  这样就要考验演员对爆发力和内敛度的分寸把握。

  郭晓东和王鸥都顺利做到了神形兼备,整体表演拉开海清一大截。

  海清抱怨中年女演员机会太少的发言言犹在耳,但是从她近期的几部作品来看,她的资源和机会真的很多。

  有一番大女主的现代戏《甜蜜》,又有主旋律正剧《啊摇篮》,但是她个人的表演太模式化,演什么都像是家庭剧里的那个海清,想要扮脏扮丑,却在头发和眉毛上下不了狠心。

image.png

  而当时被她同时拉上台的姚晨和宋佳,前者《都挺好》顺利翻红,后者通过《小舍得》在家庭剧中站稳脚跟,每个人都在进步,只有海清在原地踏步。

  与其抱怨市场给中年女演员的机会少,不如从自身找问题。

  海清现在的问题是,想要走出舒适区却没有这个能力。最稳的家庭剧这一块竞争力越来越弱,像宋佳和蒋欣这样未婚未育的女明星,都演得比她更有代入感。

  而其它题材剧,海清又无法有出圈角色,无法摆脱在家庭剧中的固有形象。

  海清这类女演员真正的危机感不是来自于电视剧市场,还是本身停滞不前的表演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