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霍家拳之铁臂娇娃2》从剧情来看,该片保持了首部的看点
2021-05-14 16:26:43

  电影《霍家拳之铁臂娇娃2》爱奇艺网络电影频道上线,开首映模式。该片首部,豆瓣评分4.4分,累计网络票房分账却达到了1778.1万元。显然,这是一部网络票房大赚的影片,顺势拍摄并且上映第二部,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基于《霍家拳之铁臂娇娃2》的整部电影剧情来看,该片保持了首部的看点,也秉持了首部的老问题。

image.png

  看点方面,这是一部主打女性靓丽颜色和硬朗武打相结合的作品。其首部作品能够网络票房非常亮眼,也是因为女性颜色和硬朗武打结合的好,获得了部分网络影迷的认可。其实,把女性颜色和硬朗武打相互结合起来,形成院线电影的话,票房一般都是扑街的。这是有趣的现象。网络电影,认可这种结合方式,院线电影,影迷们则不认。

image.png

  原因也简单。对于院线影迷而言,进入电影院看武打片,消费额度更高,因此,需要建立更高的审美要求才行。懂行的影迷都知道,女性颜色和硬朗武打,虽然构成美学上的对应关系,但以往的两种元素凑齐的作品,往往是武打片当中的下等制作。例子不方便举,举谁谁都不开心。院线电影当中,武打片票房大卖的,都是正经八百的男性武打明星主演。网络电影,则形成了反向现象。

  《铁臂娇娃》这样的网络电影,让女主角颜色更亮丽是,着装更清凉些,武打更刺激些,就能够票房大卖了。原因在何处呢?原因在于,网络电影的市场,其实一直是院线电影的补充,很多质量不足以实现院线上映的,和很多B级片,粗糙制作的电影,都网络上映。而美女、武打两个元素的结合,正是B级片的主要特征之一。它用网络电影的方式,很好地面对了自己的固定影迷。

image.png

  美女加武打,我们可以称之为《铁臂娇娃》系列的看点元素,但也同时可以称之为这部电影烂俗的元素。这话,需要两面说。对于电影创作者而言,编剧导演非常清楚,该片的特定影迷,可能就是需要美女和武打形成对应,尤其是让美女更为清凉的穿着下进行武打,形成女性和暴力的特定关系。这种影视学上的对应,学术上,没有大问题,实际操作当中,容易被打上媚俗的标签。

  具体到《铁臂娇娃2》当中,该片依旧是女主角作为主要颜色和武打元素承担者,而也依旧是要凑足其他几位穿旗袍的美女,而且依旧也要能够打斗,并且依旧要出现各种美女炮灰才行。等于说,这部电影是非常套路的,只要把各色看点元素机械化地凑齐即可,是不管这些元素的合理性问题的。

image.png

  所以,《铁臂娇娃2》属于有看点无叙事技巧的电影作品,甚至于可以说,这部电影是不讲故事,不讲剧情的。它只有一个终极的目的,就是让女主角联合自己的姐妹们,和恶势力打起来,打起来之后,就开始各种升级,最终把恶势力消灭掉。这方面的鼻祖,其实是芭芭拉小魔仙,代表月亮消灭你。

  《霍家拳之铁臂娇娃2》当中,女主深入土匪窝,展开一场厮杀,继而,就是被土匪要挟,虽然行动自由,但不能远离土匪,也无法与土匪头子正面对抗。整个的剧情逻辑是讲不通的,甚至于其他几位姨太太们的行为动机,也是非常牵强的。人物行为上的不合理,是粗制滥造电影作品的重要特点。如果对故事合理性有更高要求的影迷,还是建议不要到这部电影当中找虐了。

image.png

  综合来讲,这部电影是编剧上的过家家,和看点元素设计、实际拍摄上的非常聪明。具体的故事内容上,无法自圆其说。而影片只有一个核心目的,就是让美女主角们和恶势力打起来即可,不必照顾什么合理性的问题。在影片当中,女主们果然开启了各种战斗模式。而最终,也果然是把土匪军阀打的屁滚尿流了。这是拍摄上的高水平。

  大量的网络上映的电影,都是B级片的路数,在剧本上呈现大把的粗糙,而在看点元素上,却非常聪明,知道如何把很多影迷喜欢的内容杂糅起来。即使这种杂糅是媚俗的,但依旧有着一定量的受众群体。这批群体,保障了这类影片的网络票房分账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