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遇龙》播出评价怎么样?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2021-05-13 17:26:06

  由祝绪丹和王鹤棣主演的古装奇幻剧《遇龙》已经在腾讯视频开播了。这部剧播出之前的宣传还是挺足的,除了当红小花旦祝绪丹的号召力带来的观众外,还有迪丽热巴张彬彬、秦岚等流量明星的粉丝引流。

  单从宣传来看这部剧排面就十分的足,再加上是大IP制作,本身就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因此很多网友对这部剧抱有极高的期待值。

image.png

  不过目前看来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可能是期待值太高了吧,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果不其然这部剧播出后的口碑并未达到预期,还获得了大家满屏乱飞的吐槽,豆瓣上十条中八条都是在吐槽不算,甚至还专门开了一个贴:《遇龙》吐槽楼。

  1.剧情俗套没有亮点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夏侯雪身边的小丫环流萤(祝绪丹饰),无意间救了一条蛇,这条蛇便是龙王(王鹤棣饰)。尉迟龙炎满足了流萤“救回小姐并守护她三世”的心愿,同时尉迟龙炎一面履行着承诺,也一面秘密保护着流萤的一世又一世,直到第四世顾轻烟两人的故事才展开。

  龙王与小丫环缠绵四世的爱恨纠葛没什么好新奇的,剧情与以往的玄幻爱情剧大同小异。“男主默默守护几世,然后救助女主,在相处中相知相爱”,这样的梗已经快被用烂了,所以单从内容梗概上看这部剧并没有什么亮点。

  2.演技赶不上人设

  男主的角色设定是傲娇龙王,不懂情爱,十分高冷,结果硬是被王鹤棣演成了“AI”。所有场景都可以共用一个表情,眼神戏毫无变化,甚至一度让观众以为他演了个“盲人”。

image.png

  虽然能够理解他想塑造高冷稳重龙王,因此不能有过多的面部表情,但至少眼神戏要有吧。偏偏他干巴巴的使用“面无表情+无眼神”,白白落下把柄被让观众诟病。二者相加就导致《遇龙》刚刚上线,王鹤棣就喜提了“AI”男主称号。

  更夸张的是,一场被偷袭的打戏,咱们的龙王,只是站在那,躲也不躲,硬生生靠着主角光环打退了一群敌人。最后,还像人形火箭般拔地而起,挥一挥手,眼睛都不带眨一下就把对面“送”走了。龙王武力值高没啥毛病,但这“站如松”就过分了吧?网友们纷纷表示没眼看。

  剧中龙变蛇的剧情,说有点像《白蛇传》吧,又有点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素素历劫的那段。编剧可能是为了让老套的变身显得不那么老套,从各种场景中东拼西凑,结果夹在中间,变成了个四不像,还十分落俗。

  3.服化道一言难尽

  就服化道来说,就算达不到增光添彩的作用,起码别拖后腿才对。可惜的是,《遇龙》充分向大家展示了什么叫做“我对我自己落井下石雪上加霜”。男主的妆发敷衍得过于明显,眉毛直冲天际,看眼神戏需要配备放大镜,五官不对称像是胡乱拼凑,直接拉低了整部剧的颜值。

  女主妆发没毛病,就是衣服和丫环的服装像姐妹装,甚至到了无法区分谁是小姐谁是丫环的地步。也不知道是该说小姐穿的太寒酸还是说丫鬟穿的太华丽。

image.png

  此前原著作者就曾发博称第一次见到剧本时,认为剧版龙王的人设和原著出入太大,因此向片方提出了修改建议。但是版权已经交出,作者的主导权所剩无几,就算编剧进行了魔改自己也确实无可奈何。

  剧还在播,槽点持续产出,众网友的吐槽从未停歇。除此之外这部剧作为一部比较古早的小甜剧,里面的一些梗都比较老,也有网友表示无脑看这部剧,还是蛮上头的,不过从现在的表现来看,《遇龙》想要从众多的古装剧中脱颖而出怕是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