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已6集上线,看点依旧是武打内容
2021-05-18 16:18:41

  电视剧《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在pp视频6集上线。这部电视剧被认为是《少林寺传奇》的第四部,依旧是由鲍国安饰演少林寺方丈。《少林寺传奇》曾经有着非常不错的观众美誉度。不过,随着电视剧市场的升级,这一题材内容一直在拍摄阵仗上没有更新。《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曾在部分地面频道开播,但一直没有获得上星的机会。

image.png

  这次在pp视频上线,实现全国首播,主要是该剧显然已经成为库存剧,所以在版权费用方面,相对低廉。而对于pp视频这样的二线视频平台而言,已经不愿意在优质大剧的首播权上进行争夺。转而,它们开始瞄准这些市场定位清晰,能够满足男性观众的库存剧。这是《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能够pp视频上线的前提条件。

  对于这部少林寺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它秉持了前几部的一贯风格,就是用一个合理的故事内容,承接其所有的少林寺武打罢了。这部系列剧,要给观众看的,就是少林寺和尚们是如何惩恶扬善的,说直白一点,就是如何用少林寺的棍法、拳法打击反派角色们的。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当中,讲的则是少林寺的和尚们,受到康熙皇帝的委托,去西边护送一个土匪组织回中原。这个土匪组织,早前是反对大清朝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消磨,最终他们决定重新投靠清朝。因此,康熙派出少林寺和尚,护送这群人从西边重新回到北京城。

image.png

  而非常有趣的事情则是,康熙皇帝的太子,竟然和这个土匪组织有勾结,并且把一张藏宝图送给了他们。所以,太子并不希望这群人能够回朝。因此,太子背着皇帝,派出了更多地追杀人员,对和尚和护送人员进行围追堵截。并且,太子假传圣旨,让边疆战士们配合,追杀和尚群体。

  在这种背景之下,和尚们的工作,当然是正义的,为了皇帝的。但是,他们所面对的生死困境,也是从皇城里边来的,是太子团队做的。因此,各种杀机纷至沓来。和尚们也被杀的七零八落。这群失散的少林弟子们,要在剧情时间线当中,重新组队,并且完成这次护送任务。

image.png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有趣的地方正在,和尚们没有一刻停歇,他们是全程武打模式,遇到太子的人需要打,遇到边疆军营也需要打,更是有莫名其妙地战斗人员介入,还是需要打。东归的路线上需要打,从少林寺进京的路线上,依旧需要打。可以说,已经播出的剧情当中,无时无刻不是武打的模式上。这类爽剧,显然非常适合男性观众群体。

  武打拍摄方面,这部《少林寺传奇》比较保守,采用了以往武打剧的动作实拍模式。我们当下很多武打,都带有玄幻色彩,动辄就是上天入地漫天开花。在这部《少林寺传奇》当中,则没有这么多的花里胡哨,演员们基本上都是通过动作实拍的方式完成。喜欢怀旧式武打片的观众,显然可以在该剧当中找到一种熟悉感。

image.png

  这是好的一面。坏的一面则是,这部电视剧在故事上,非常薄弱。少林寺和尚护送东归,成为一个重要的主线,而这条叙事线索之外,其实没有什么其它看点。整部电视剧,就是打着这个旗号,让武打产生剧情需要罢了。它真正要讲的,不是什么护送故事,而是少林寺的各种武打内容。

  因此,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角色人物的性格塑造、故事逻辑的内外自洽等等,都是被忽略的。所以,在《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当中,观众千万不能深究人物角色为何这么做,为何不那么做等等。其实,无论他们怎么做,都不过是为了武打展示罢了。少林寺题材的影视剧,是几代影迷和观众的记忆,大家熟悉的,也是少林寺的拳脚棍棒功夫。至于剧情,不说也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