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中冯绍峰和张慧雯表现如何?
2021-05-18 15:07:37

  以单元剧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阶级、不同身份的人们对“理想”的不同认识,以真实的事件、动人的故事,激发了一代人坚持不懈地奋斗的决心。

  冯绍峰执导的《理想照耀中国》第九集《劳动万岁》。张慧雯主演,这一集看起来与之前的影视手法有很大的不同,你是否也感觉到这个故事有点不一样。

image.png

  情节单调,转场没有过渡,演员的表演张力也比其他故事更大,甚至演员的台词都很大声,让人觉得不像是一般的电视剧故事。

  对《理想照耀中国》冯绍峰、张慧雯的演技持中立态度难吗?

  这种拍摄叙事的手法其实会有歧义,演员太过用力会显得夸张,如果是收情演出,就不会产生整体的语言冲击感。

  而且这种大胆尝试的拍摄手法,其实更考验演员的演技功底,因为这一集更像是一出戏剧,这一集故事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利用摄像机的角度,完美地记录下演员在舞台上非常立体的形象。

  经过百余年的融合、改造和创新,中国话剧已经形成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成为当代中国民族戏剧。

  以戏剧的形式来演绎这个故事其实是很合适的,它最后呈现的状态虽然介于普通影视剧与舞台戏剧之间,但细看几遍后,发现其中有几个方面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容易理解

  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就以最简单的场景和最简单的人物关系,打造了一个非常棒的游戏。

  对对律师的对话中,施洋下楼遇到梁佩英,施洋来到梁佩英家,施洋在法庭上为梁佩英做辩护,最后一个场景是施洋带领各阶层的人前进。

  这种种画面并未过度渲染,却充分揭示了人物之间在整个事件过程中的关系,最后一幕更是有义与勇的体现。

  有浸入式台词的经验。

  这世界太黑暗了!

  在家里,施洋的悲叹,这种表现似乎有劲但无力,似乎可以成为别人的一天,其实他也不过是一把破旧的伞,但他传递了一种无声的力量和精神。

  在法庭上,施洋的辩护是整个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颠倒与绝望接踵而至,怒火与热忱也如星火般在众人心中慢慢蔓延。

  总要有人在黑暗中做出那道亮光吧。

  以正义之剑守护劳动之利,用平凡铸就非凡使命。

  欣赏它独特的景色。

  观看这类戏剧形式的电视剧,能迅速融入整个故事,这是它最直观的感觉。

  简洁的对话,激昂的陈词滥调,似乎都能带给人享受的洗礼。

  即最后一幕的那首歌,也将整个故事的韵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此时,所有人的象征意义和觉悟,更让切身的感觉到一种“光”!

  若不是对戏剧形式的认识和理解,也许对于冯绍峰、张慧雯这样的演员,心里一旦有了戏的场景设置,再加上剧中的主题内容,就能让人感觉到升华到了高度,同时也有了一种十分敬重的态度。

  别怀疑冯绍峰、张慧雯的演技,因为这是最好的表现方式,最能引起共鸣的表演方式,血脉喷张,简短而有力!

  对冯绍峰、张慧雯保持中立的看法并不难,也许他们俩并没有演那样的电视剧所带来的冲突感和角色的厚重效果。

  但承载着思想觉悟,用歌声诉说着故事,领略着正义之光,丝毫没有偏差。

image.png

  真是服了,《理想照耀中国》被冯绍峰、张慧雯演得如此“激情澎湃”,还以完全不同的表现形式让人陶醉其中,这不仅是演员和导演的功劳,更是它背后真实的历史故事。

  事实上,这样的表演太考验冯绍峰和张慧雯了,比起他们擅长的偶像剧,简直是差强人意,但是这样的尝试也会让他们受益良多。

  冯绍峰和张慧雯演得怎么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