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宋朝最强的六大武将,有哪些人上榜?

  6、杨业

  杨业,原名杨重贵,北宋名将。杨业自幼习武,善骑射,成年后辅佐刘崇,为保卫指挥使。杨业骁勇善战,屡屡为南宋立下战功,其中最著名的一次是在雁门关大败辽军。杨业生平勇猛过人,是当时契丹人最害怕的宋朝武将。

  5、岳云

image.png

  岳云,字应祥,号会卿。是抗金名将岳飞的长子,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少年将军。在父亲岳飞的影响下,岳云从下练武,12岁就开始从军,被岳飞收编入自己的部将张宪的队伍,当了一名小卒。岳云为人刻苦,从来不仗着父亲的威风,与当时很多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完全不同,而且岳云文武双全,历任武翼郎、左武大夫、忠州防御使等职,当时的人们都说他很有他父亲岳飞的风范。

  4、杨再兴

  杨再兴是南宋的抗金名将,本来是曹成的部将,曾亲手将岳飞的弟弟岳翻斩杀,不久后被张宪打败并擒获。张宪绑他去见岳飞,岳飞觉得此人是一个不可多得人才,于是没有杀杨再兴,而是劝他为国效力。至此,杨再兴正式成为了岳飞的部下,在跟随岳飞的过程中,杨再兴屡立战功,成为了赫赫有名的抗金名将。

  3、狄青

  狄青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在16岁的时候,狄青的兄长和乡里人斗殴,狄青代兄受过,面部被刺字,人称“面涅将军”。另外,他每战披头散发,戴铜面具,冲锋陷阵,立下了卓越的战功。

  2、高宠

image.png

  高宠是岳家军的头号猛将,他自幼学习祖传枪法,被称为“南宋第一枪”,而且高宠天生神力,据说能够舞动碗口粗的枪。据记载,在牛头山战役中,高宠连续挑翻了十一辆铁滑车,直到第十二辆的时候,因为无法承受其重量被碾死。兀术曾称赞到:"这个南蛮连挑十一辆铁滑车,真是楚霸王重生,好生厉害!"

  1、岳飞

  没错,排在第1位的就是岳飞。岳飞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也是清朝以前的武圣。岳飞,字鹏举,宋相州汤阴县人,南宋抗金名将,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