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治也是东吴元老级的人物,为何却鲜有人知呢?
2021-06-03 11:51:5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到与孙权关系很好的人,很多人首先可能便会想到周瑜。毕竟在讨伐董卓期间,周瑜可是直接把一处大宅送给孙策居住。孙策死后吴夫人直接将孙策的弟弟孙权托付给周瑜。在这层关系上孙策与周瑜的关系本就不浅。周瑜和孙家的种种关系也都不一般。

  但若要使讨论私人交情,可能还没有人能比得过这位将军。

image.png

  他就是代理督军校尉朱治。这个人物给人留下的印象的确不如周瑜般深刻。但此人与孙策的关系可一点不比周瑜低。

  首先他对孙权最直接的帮助便是孙权孝廉的举荐人,这层身份可以说是孙权进入官场的引路人,更是孙权在官场上的第一位老师。

  而朱治其实也是帮助过孙家三代的元老级人物,与黄盖韩当是一个级别的人物。此后更是迎接保护过孙家众人。

  朱治每次进见,孙权都会亲自迎接。能让君主亲自迎接也能看出朱治的分量绝不一般。孙权甚至将孙策的女儿嫁给了朱治的二女儿,这层联姻也让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image.png

  提起政治地位朱治可能并不突出,但他与孙权的私谊还是没有多少个人比得上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