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览是河北四庭柱之一,他最后的结局如何呢?
2021-06-09 11:04:4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高览,河北四庭柱之一,其他三个提起来更是如雷贯耳,分别是颜良文丑张郃

  然而,这河北四庭柱似乎雷声大,雨点小,有点名不副实,除了张郃确实是个强者之外,其他三个都是打酱油的角色。

image.png

  如颜良,之前袁绍多次夸口,我颜良如何如何,可是一遇到关羽,一刀就被咔嚓了。

  文丑呢,也挺惨!正在策马狂奔呢,耳边呼呼风声,没留意关羽赤兔马快,瞬间追了上来,文丑连个“啊”字都没喊出来,就被关羽削去了半个脑袋。

  关羽一人,解决了河北四庭柱两个,剩下的,还有高览和张郃。

  张郃活得最久,三国一众猛将都死得差不多了,但他依然活蹦乱跳,而且越来越强,越来越勇不可挡,大有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的意思。

  张郃结局也很惨,在司马懿的算计之下,误中了蜀军埋伏,被乱箭射成了刺猬,当场毙命。

  最后,重点说一说高览。

  高览排在河北四庭柱最末位,其武力值估计与张郃半斤八两,伯仲之间,都属于稍低于一流猛将,但高于一般武将的水平。

  高览曾经与许褚较量过,二人打了二十回合左右,之后,曹军冲了过来,就陷入了两军混战的局面。假如二人继续打下去,高览凶多吉少,因为许褚是超一流猛将,实力强高览许多。

  除了与许褚打了二十合之外,高览还曾三合斩杀刘辟,杀了刘辟之后,高览的人生就要宣告结束了!

  且说高览杀了刘辟之后,信心大增,继续屁颠屁颠地追着刘备,他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今个手气不错,杀了刘辟,立了大功,假如再生擒刘备,那就更完美了,升官发财娶美女,人生何其得意!

image.png

  高览一边憧憬着未来,一边策马急追,眼见着刘备越来越近,再过几秒就要追上去了,高览大喊一声:“大耳儿,我高览来也,还不束手就擒!”

  刘备没命地逃啊,狠狠地摔了一下鞭子,心想这次玩完了,就在这一刹那,只听一声大喝,“休伤我主”,赵云斜刺里杀出,一枪刺中了高览。

  高览当场毙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