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是个怎样的人?看看这些人是如何评价他的
2021-06-16 17:36:1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关羽大意失荆州的故事,但是为什么要让关羽去守卫荆州呢,多派几个人或者换个人去守,会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呢?

  刘备为什么要叫关羽守荆州?荆州只能关羽守!有人说可赵云守,又有人说可以关羽守,又有其他人说诸葛亮,我认为只有关羽才可守荆州,因为选关羽的原因:

  跟随多年,忠心耿耿:关羽由刘备开始起义时跟随到刘备称帝,跟随大约三十五年左右,而且对刘备不离不弃,从投降曹军后也跟随刘备中可以看中他的忠诚,所以刘备选他做肯定没有错…….

  名扬四海,威风凛凛:关羽这个名字,在三国可以说是谁人也知这大名,他的名声胜过很多人,而且他羽善待士卒而骄于士大夫,虽然这句有恶化他的成份,但是这句可以看到他在士兵眼中有一定的威望,他对士兵的好在他立功斩将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而且他的名望也令曹操害怕,当关羽北上时,因擒于禁庞德,令曹操要提出迁都(曹公议徙许都以避其锐,司马宣王、蒋济以为关羽得志,孙权必不愿也。)在他守荆州时,竟然没有人敢派兵北伐,由此可见他的威望多么强劲。北伐魏国,尽显才能

image.png

  虽然关羽最后北伐也是失败,但是其中有一些地方是大胜的,曹公遣于禁助仁。秋,大霖雨,汉水泛溢,禁所督七军皆没。禁降羽,羽又斩将军庞德.他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使得曹仁死守不敢迎战,虽然最后不能胜利,但是有一个地方大家不能错过,就是为何吴国拿了荆州以后没有功积,侍次吴国北上不是自己撤退就是被打败,没有像关羽威震华夏,这个可能是吴国没有一个能像关羽一样有那么好的军事才能,因此关羽的率领由此见……

image.png

  先主钟爱,一向重用

  关羽,张飞是刘备最重用的人,先在徐州时,刘备竟然以使羽守下邳城,魏书云:以羽领徐州。

  但刘备却守小沛,可见刘备一向重用关羽多于张飞,因此全守荆州的人选一定是关羽,而且他们可知关羽的性格,万一不是他,他一定会不满,可能不再为刘备效力,因此荆州一定要他守….

  那时这些人是这样评价评关羽:

  傅干:勇而有义,万人之敌

  程昱郭嘉:万人之敌。

  刘晔:关羽勇冠三军。

  温恢:关羽骁锐。

  董昭:羽为人强梁。

  陆逊:羽矜其骁气,陵轹于人。

  吕蒙:关羽实熊虎。 斯人长而好学,读左传略皆上口,梗亮有雄气,然性颇自负,好陵人。 羽素勇猛。

  周瑜:熊虎之将。

  廖立:羽怙恃勇名,作军无法,直以意突。

  陈寿:关羽称万人之敌,为世虎臣。羽报效曹公有国士之风。然羽刚而自矜,以短取败,理数之常也。

  守荆州人选:若跨有荆、益,保其岩阻,西和诸戎,南抚夷越,外结好孙权,内修政理,天下有变,则命一上将将荆州之军以向宛、洛,将军身率益州之众出于秦川,百姓孰敢不箪食壶浆以迎将军者乎?诚如是,则霸业可成,汉室可兴矣。

  由以上来看,荆州的人选一定要是一个大将才能当之,因此荆州绝不能谋士或者文官不能当,因此一定要大将,蜀国有大将有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较为重要…之前关羽已经说了,现在说其他的….

  张飞:这人和关羽一样,一开始就跟随刘备,都是一个忠臣,从来没有离弃刘备,有足够能力守荆州,但他要做益州的大将,而且他性格很暴燥,被自己的短处而引致失败,如果让他做,只会自取灭亡,所以他不是适合的人选……

  赵云:这人虽然有勇有谋,而且率领力高,可说是完美,但他不受刘备重用,而且他的威望不是很高,很少单独率领士兵,所以赵云不能用……

  黄忠:已经一把年纪,而且他不能威胁魏国,最多只可做太守。

  马超:有勇无谋,虽有很高的威望,但没有才能,只会自取灭亡

  最后:刘备选关羽守荆州是明智之举,他虽然自大,但在蜀国来看,他是一个有用将领,连曹操也喜爱之,因此个人认为荆州只可关羽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