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剧版《天官赐福》开拍在即,会有哪些恢弘场面呢?
2021-06-17 16:53:15

  最近,剧版《天官赐福》开拍的消息传得越来越多,而导演最近在微博上也晒出了具体的拍摄地点,部分演员也抵达象山,准拍拍摄之前的事宜,作为一部顶流的小说IP,改编成剧版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image.png

  所以,剧组人员在象山也先组织研究剧本,然后再进行一个月的武术动作训练,对于一部魔幻题材的古风剧,其中必然涉及到了很多高难度的武打动作,这对演员的武打功底也有很大的要求。

  当然,除了武打之外,还有一些就比较难实现,因为《天官赐福》中有很多场景都比较宏大,小说本身也是一部基于玄幻题材为背景的故事,制作难度大是肯定的。

  三千明灯,一盏都不能少

  在《天官赐福》当中,有哪些比较恢弘的场面呢?

  三千明灯、百剑穿心、巨石神像、极乐坊......

image.png

  这些都是在《天官》当中的名称面,对于电视剧来说,要实现这些场面,其实并不难,大部分可以特效进行加持,但是特效要做得逼真的话,那就既耗时间,又烧钱,想想之前《陈情令》的服化道和部分场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如果把那时候的水平挪到《天官》上面相信不会差。

  《陈情令》和《天官赐福》题材相类似,导演也是同一个导演,对于制作水平的把控,只能依靠导演的良心了。

image.png

  不过,在剧情场景这一块,粉丝们担心也应该是有的,毕竟《天官赐福》小说本身的长度就是《魔道》的两倍,内容也丰富了很多,把这部大部头搬上荧幕,功夫肯定不比《魔道》要轻。

  除了场景,其实更应该关注剧情的编排

  在看小说《天官赐福》的时候,作者用了很多回忆杀,而且剧情编排上也比较魔幻,往往在剧中穿梭着很多的过往。

  那么,这对于剧版的改编来说就有一定的难度,编剧既要把剧情编排得合理,又要考虑剧本身的连贯性,这不同于小说,看完前面一部分可以立马跳转到另一部分,而做成电视剧的话,可能就会给人一种比较错乱的感觉。

  当然,这些都是编剧应该干的活儿,作为个人观众而言,其实更加希望看到电视剧对小说本身的还原,就像网友所说的:三千明灯,一个可都不能少,至少要把那种震撼人的场景给制作出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