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获的夫人名为祝融夫人,这个人倒地是什么来历?
2021-06-18 14:02:3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祝融是古代传说中的火神,但是本文所写的祝融夫人可不是祝融的夫人,而是三国中的祝融夫人。包括祝融夫人简介及回答祝融夫人是否是孟获妻子的问题。

  祝融夫人简介

image.png

  祝融夫人是三国演义中虚构人物,书中说她是火神祝融的后人,善使飞刀,百发百中,还用飞刀打败张翼。

  姓名:祝融夫人

  别名:刺美人

  国籍:蜀汉

  民族:南蛮

  职业:南王夫人

  主要成就:生擒张嶷、马忠

  人物出处:《三国演义》

  祝融夫人武力值:武艺高强,善使飞刀,三国演义中唯一一个真正上过战场的女性。

  祝融夫人颜值:绝色的容貌,在三国美女榜上应有一席,被三国迷称之为刺美人。

image.png

  祝融夫人性格:恩怨分明,直爽,脾气火爆,一个武将拥有的特性她都有。

  对祝融夫人的评价

  说起“女武将”,真正在三国时期上过阵打过仗的女性,恐怕只有祝融夫人了。祝融是上古火神之姓,祝融夫人显然继承了祖先的火爆脾气和性格,以一女流之力撑起南州的半边天,丝毫不亚与花木兰穆桂英等后辈。

  知识普及:所谓“祝融”,其实是一族之复姓(如轩辕姓),并非其个人名字。“祝融夫人”一名的意义,就如“张夫人”、“陈夫人”,是妇人的称谓。

  祝融夫人是孟获妻子吗

  答案是肯定的,都被称作是夫人了,古时夫人都是对妇人的称谓,因此祝融夫人肯定是嫁人的了。

  而且,在三国演义中设定的祝融夫人就是孟获的妻子。曾与孟获一起抵抗蜀军,在两军阵前被赵云活捉,在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之后,随孟获投降蜀汉。

  三国演义中祝融夫人的描述

  南蛮大王孟获之妻,传说为火神祝融氏之后裔,于三国演义第九十回登场。祝融夫人以丈八长标为兵器,背插五口飞刀,百发百中。三江城被诸葛亮取得后,祝融替丈夫出阵,以飞刀伤张嶷之手,又用绊马索擒下马忠,生擒了二人;然而因受不住赵云、魏延挑衅,深入敌军陷阱,旋即被马岱以绊马索擒下。最后孟获以张、马二将换回夫人。后来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孟获表示永不再反,夫人亦随之投降。

  祝融夫人参与的游戏

  因着三国演义中唯一一个真正上过战场的女性,不少游戏中都出现了祝融的角色,例如胡莱三国祝融夫人,沿袭了三国演义中祝融夫人的角色定义,胡莱三国祝融夫人武力值超群,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几乎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