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深受曹丕宠爱,最后又惨死的原因是什么?
2021-06-20 13:08:09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她先嫁袁绍儿子为妻,后又二嫁曹丕深受宠爱,最后却又为何惨死?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时期,美女如云,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也有和周瑜郎才女貌情深义重小乔,也有刘备崇尚武艺的妻子孙仁

  但是今天学长要说的这个女子,连续嫁了两个丈夫,但却依然名流千史。

image.png

  他就是曹丕的皇后甄宓。

  甄宓是甄逸的女儿,有这样的一个传说,在甄宓刚出生的时候,他的母亲和周围的侍女经常在夜晚甄宓睡着的时候看见这一种奇特现象,总是有一个白衣人将一块玉,放在甄宓的枕边,大家都对此感到十分惊奇,而且甄宓三岁的时候,她的父亲病逝,明明不懂大人的悲伤,但是甄宓却哭的十分伤心,这是大人们更加惊奇。

  甄府,请了一个道士来给众子女们看面相,在给甄宓看的时候,他对所有人说,这个女子将来一定是最尊贵的那个人。

  从此家人们对甄宓更加看重,等到甄宓八岁的时候,她的姐妹们都爱去戏园里看戏,只有她坚持不去,姐妹们问她为什么,甄宓居然说,这是女人该看的吗?从此身边的人更加敬佩她。

image.png

  甄宓这个女子更是一个知书达理热爱书法的人,她的哥哥曾经戏称她是当代的女博士。但是这样一个从小受天神眷顾家人宠爱的甄宓,她的感情生活却不是很美满,这一切源于那个动荡混乱的时代——三国乱世。

  起初,袁绍为他的儿子迎娶甄宓,但是仅仅只是作为一个侧室。甄宓,也丝毫不埋怨,一心一意的服侍丈夫,但是好景不长,不久,袁绍战败,袁家数百口人被俘,曹操看到袁绍的儿媳妇甄宓生的貌美,而曹丕正好十分喜欢甄宓,于是,曹操便让曹丕娶了甄宓。

  曹丕十分宠爱甄宓,甚至等到他逼迫汉献帝禅位给他,成为魏国的开国皇帝后,封了甄宓为皇后,甄宓对待曹丕的后宫嫔妃十分和善,甚至把她们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同时她对待曹丕的母亲也十分善待,甄宓像把她当做自己的母亲一样来孝顺。

image.png

  一时间,民间的百姓以及后宫的嫔妃都十分的敬佩甄宓。

  但是甄宓的结局却不是那么完美,最终甄宓却死于自杀,原因是居然有人不想让甄宓的儿子当太子,竟诬陷甄宓的儿子并不是曹丕的孩子,甄宓竟因为自己的名节被诬陷,而以死谢罪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但也有一些当代的影视剧说是郭女王受到曹丕的指使,才赐死甄宓,究其真相如何?我们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