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把亲兄弟都杀了,为何还留下那些女眷?

  李渊是唐代的开国帝王,大家都了解他的孩子李世民是之后的皇上。李世民通过玄武门事变,做了皇上,上位后的他就斩草除根,杀掉了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子女,但是却霸占了她们的女眷,这让大部分人感觉十分疑惑,霸占自己兄弟的妻子是为什么?立即杀掉他们斩草除根不就可以了吗?只需自已可以当上皇上不就好了。

  实际上很多人都说齐王妃看起来非常漂亮,那时候的确有些人点评齐王妃肤白胜雪,眉眼如画,那样的长相不管在那个时代,特别受欢迎,,因此年青漂亮的齐王妃,李世民自然不容易忽略,就趁这一机会霸占了齐王妃。但是他的这一行为有点儿太粗糙了。李世民历经一场抗争,摇身一变变成皇帝,要那样的女性都是有的,占领齐王妃沒有必需。

image.png

  李世民那么做不单单是为了更好的斩草除根,假如把女眷都杀了的话,毫无疑问会危害他的名声,因此这种女性仅有收到自已的后宫中,才会使他不会受唾骂。但是这一点应当不重要,李世民连自已的亲兄弟都杀了,又为什么会在意这些人的死活,有很多都是猜想由于齐王妃的出生,因此李世民才要想霸占齐王妃,不敢真的死了她。

image.png

  那时候隋朝失去天下,关陇团强烈推荐李渊变成皇上,那个时候,李世民便是依靠他的小舅长孙无忌关陇集团的支持,这才使他坐到了皇位,对世家自然会有一定的顾虑,齐王妃的真实身份,对李世民坐上皇位也是有帮助的,因此这个时候李世民就要想通过弘农杨氏,获得世家的支持。最开始他们这一弘农杨氏是在西汉时就存在了,正因如此是十分赫赫有名的世家,就连杨玄感都是出自于弘农杨氏。

  难怪李世民也顾虑这一点,想要联婚,才会霸占齐王妃。李世民上台之后,政局也是十分的错乱,那个时候朝中鱼龙混杂,因此他搞不懂自身的这种诸臣,究竟心里是怎样的想法。为了更好地拉拢诸臣,因此李世民害怕干掉齐王妃,为了更好地拉拢多方阵营,李世民要想获得他们的支持,乃至还霸占了李建成的妻子。由于她们有很好的家庭背景,李世民才不太好下手。

  李世民一样都不期待她们掌握在别人的手上,因此即然不可以杀,那麼自已就霸占她们。他就想起了把她们收到自已的后宮,那麼之后时间长了,她们的家族就会好好的支持自已。因此出自于那样的考虑,李世民那时候只有霸占他们的皇妃。为了更好地自已皇位,李世民只有根据那样的行为,去确保自已的皇位坐着更稳。

  即然李世民动了玄武门事变,那麼别的的事都不算奇怪,也是事出有因。李世民当政的时候,也为了国家作出了许多贡献,那时候他尽管,不顾残害了自已的兄弟,便是要想坐上高于一切的皇位,启动玄武门事变,在他的这些兄弟当中,李世民的确是最有称帝的才能,由于他有治国之才,就算是沒有坐上皇位的资质,他也是要想给自己拼一把。

  总结:之后在尉迟恭等的提议下,那个时候李世民就启动了玄武门事变。不顾残害兄弟,最终李世民总算坐到了皇位。还霸占了自身兄弟的妻子,他不会莫名其妙那么做,肯定是事出有因,肯定是有一些不同的原因,做为皇上的他要那样的女性没有,又怎么可能会在乎齐王妃和世子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