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左秋明光荣牺牲,为剧作增添了不少的悲壮感
2021-06-22 16:20:26

  电视剧《叛逆者》更新第31集和第32集。在这两集的剧情内容当中,林楠笙的好友左秋明光荣牺牲。这个角色,由演员代旭饰演。虽然这一角色在《叛逆者》当中戏份并不是太多,但正是因为左秋明的惊鸿一瞥,为剧作增添了不少的悲壮感。

image.png

  在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当中,左秋明和林楠笙曾经都是训练班的学员。而稍后,两人被分配到了不同的特工机构当中。林楠笙在上海负伤,送往香港医治的时候,和自己的老同学左秋明再次重逢,并且通过左秋明的联系,再次回归组织,担任工作任务。

  不过,左秋明在执行谍报传递任务的时候,因为叛徒出卖,所以被日寇包围,继而抓获。剧情内容当中,日寇不让医生给左秋明打麻药,反复切割左秋明的伤口。最终,左秋明同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选择自己撕开伤口,血尽而亡。这种悲壮感,让观众们肃然起敬。

image.png

  更让观众肃然起敬的,则是左秋明并未军统特工,而是早已经加入到了我党的谍战工作当中来,成为我党在香港的工作人员。左秋明同志先于林楠笙获得正确额革命信仰,继而展现了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而电视剧作品当中,这种撕开自己伤口,血尽而亡的方式,确实能够震撼到观众。

  这段内容,也让不少受到震撼的观众觉得,是不是有点血腥了呢?作为电视剧内容,《叛逆者》在血腥程度上,已经收敛了很多。因为电视剧有自己明确的播出尺度,不会在过分的血腥内容上刺激观众。关于左秋明同志这段内容,在原著小说当中,其实更加血腥,能够让读者看到革命工作的不易与坚定。

image.png

  《叛逆者》小说版本当中,左秋明在发现日寇围捕自己的时候,把需要传递的纸条吞到了肚子当中,继而,准备饮弹自尽。不过,在左秋明同志自尽之前,狡猾的日寇提前开枪,射击到了左秋明,并且造成了他的昏迷被捕。

  左秋明同志被日寇抓获之后,日寇直接对这位革命同志进行了开膛破肚,且没有打麻药。日寇试图从左秋明同志的肠胃里边,找到被吞入的纸条。不打麻药,则是日寇的典型嘴脸。最终,左秋明同志选择撕开伤口,血尽而亡。这种慷慨悲壮,显然是伟大的革命信仰在支撑他。

image.png

  《叛逆者》当中,左秋明角色非常重要。他是男主角林楠笙最终选择正确道路的重要决定力量之一。处于军统谍战工作当中的林楠笙,已经产生了信仰上的危机。他每天看到的,不过是军统内部的尔虞我诈。这样的组织,怎么会忠于国家和人民,怎么会赢得抗战的胜利呢。

  而在林楠笙精神信仰最迷茫的时刻,他通过电台的方式,收听到了延安的广播,尤其是毛主席关于《论持久战》的内容。早在抗战爆发后不久,毛主席就对中国人民的抗战指明了方向。这一信仰明灯,让绝望与迷惘当中的林楠笙,再次获得了斗争的信心。

image.png

  正是此刻,左秋明告诉林楠笙,自己早就读过《论持久战》了。显然,左秋明向林楠笙公开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可以说,是左秋明的革命精神,让林楠笙再次明白,什么才是中国抗战的真正道路。左秋明的牺牲,体现的便是我党谍战人员远远超于军统的革命信仰之力量。这份力量,震撼了林楠笙,也是让更多的林楠笙最终加入我党的原因之一。

  左秋明同志牺牲之后,报纸上刊登了尸体认领的讯息。相关人员只需要向特定的停尸机构缴纳一笔费用,便可以领回尸体,进行安葬了。然而,军统在香港的工作站,却没有认领的计划。之所以不认领,有对左秋明身份怀疑,也有其它方面的顾虑。

  最终,林楠笙发现,是我党的同志认领了左秋明的尸体,并且进行了安葬。军统和我党的谍战人员,谁更有人情味,也是一目了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