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谎言真探》播出收视率怎么样?稳居同时段六网省级卫视第一名
2021-06-23 16:45:34

  谎言真探》终于播出了,在《猎狼者》收官之后,我就很期待季风剧场的又一部悬疑剧,果不其然这部剧并没有让我失望,稳居同时段六网省级卫视第一名,首播当日播放量为1300万人次,而第二天播放量则直接飙升到了1.28亿人次。

  可见这部剧的火爆程度令人惊讶,播出第二天就冲上了全网热度榜第三的位置,妥妥地火成了一部热门悬疑剧集。

  一口气追完十二集,不得不承认,这部剧真的很好看。《谎言真探》总共16集,总分为四个案件,以单元的形式播放,每个案件都与“女性”相关,聚焦时下热议的女性热点。

  前面两集主要讲述杀夫案,死者名叫朱晓东,被连刺了19刀,到底什么深仇大恨要下如此狠手,案发后朱晓东的妻子周若君自首,承认是她杀害了朱晓东,动机是长期被朱晓东家暴,而且朱晓东出轨。

image.png

  证据链完整,杀人动机也有,案件基本可以定性,但案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法院要求更充分的证据,于是女主凌然被安排对周若君测谎。

  一开始测谎并不顺利,从仪器和表情观察来看周若君都没有说谎,但周若君与刚被抓的小偷张一唯见面时刻意的闪躲动作,引起了凌然的注意,于是新一轮的测谎开始。

  在经过新一轮的审问和调查之后,幕后的真相浮出水面,周若君和张一唯是高中恋人,两人一起杀了朱晓东。就当大家以为周若君和张一唯是蓄谋杀人之后,新的线索出现,背后好像另有隐情。

  看似简单的案件实际上反转不断,短短两集就出现至少三个转折,当最后真相浮出水面,又令人唏嘘,没想到真相会是如此。

image.png

  第二个案件是豪车撞人案以及保姆坠楼案,从悬疑推理角度来看,两个案件的剧情相对来说比较薄弱,没有第一个案件那么烧脑和转折。从一开始观众就能猜出真凶,甚至可以推断出作案手法。

  再说保姆坠楼案,虽然一开始观众就已经猜出案件背后另有隐情,保姆很有可能是被雇主女儿推下楼,但一番推理下来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

  都以为保姆是可怜的,甚至有可能是被逼迫,但回顾一切发现保姆怀孕生子之后以此为要挟要求结婚,想以命相逼谁知真的坠楼。

  雇主女儿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嘴上说着有孝心实际上一直都在贪图父亲的财产。雇主老头看似人缘好、风评好,背地里却也是一个龌龊之人,重男轻女只想要儿子。

  你能说他们谁是无辜的吗?好像都不能说。

image.png

  但无论是豪车撞人案还是保姆坠楼案,其主要体现的还是背后的人性以及社会思考。到底是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最后悲剧的发生呢?

  从制作上来看,《谎言真探》的专业性很强,剧中也是细节满满,展现出测谎师的专业性。

  从第一集开始,余男饰演的测谎师凌然就将测谎的每一个细节详细地展现给观众,测谎仪器的组装、提问技巧、行为动作、观察等等,有些专业的地方怕观众看不懂,还会借助助理来向观众解释,信息量大。

image.png

  演员的演技也很到位,特别是主角余男,剧中几个经典的测谎戏,余男拿捏得很准,让大家看到了测谎师的沉着冷静、严肃认真。

  作为一部以女性测谎为主的推理悬疑剧,从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谎言真探》及格了,值得一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