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司马懿会被起用?是魏国没有厉害的将领了吗?
2021-06-24 13:44:3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马超。马超也算是将门之后,其先祖马援东汉开国功臣之一。马超少年时就表现出了超越常人的勇猛,身边人都感叹他未来必是一员可敌万人的虎将,为此曹操多次发出邀请,征招马超如今做官,想借此把他留在身边作为己用。然而,马超每次都断然拒绝了。虽然马超最终还是入京做了官,但和曹操却始终不对付。后来刘备攻打刘璋,马超就此投降刘备,并一路征战成为汉中虎将,为蜀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image.png

  关羽。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关羽曾经假意投靠过曹操,但曹操却是诚心对待关羽,即使拿众星捧月一词来形容都很恰当。不过关羽心中早已有了想要跟随之人,自然是曹操做什么都感动不了他了。 这四位大将都是三国时期有名的人物,政绩优秀,怪不得曹操会发出强烈的征招邀约。若当初他们选择跟随曹操,相比之后的司马懿夺权也不会发生了吧!

image.png

  太史慈,号称“江东战神”的太史慈,也是一个拥有着雄才和野心的人,出生卑微的太史慈,在遇到刘策后才获取信任,得以大展拳脚。可惜英雄早暮,四十一岁就因故病逝。对于太史慈的逝世,曹操也是无比惋惜的,虽然当年写信收买太史慈却被其拒绝,但太史慈仍然是曹操心中不可多得的、可与其共谋天下的虎将。

  刘备。曹操很看重刘备,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想把刘备收入囊中的想法,要不然他也不会出兵帮刘备对付吕布,也不会杀了吕布之后把刘备带到许都(这是曹操一生中比较大的失误之一,正是在许都刘备得到了对他日后不无裨益的左将军和大汉皇叔两大金字招牌);更不会在郭嘉程昱要他及早对刘备下手时还犹豫不决,比如程昱劝他:“观刘备有雄才而甚得众心,终不为人下,不如早图之”,郭嘉也劝他:“嘉观之,备终不为人下,其谋未可测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