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凤姐生日宴时,如果没有遇到贾琏偷情,会是什么样子?

  大家好,说起凤姐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红楼梦》里的凤姐生日里,遇见了一件窝心的事,就是贾琏偷情,而且在眼皮子底下,凤姐怎么办,她的个性,自然是得理不饶人,大闹一场,出气最好,逼死了鲍二家的。

image.png

  (一)贾琏的夫权占了上风

  贾琏是有资格三妻四妾的,可是因为凤姐的高压,只能一妻一妾,这个妾,还是挂名的,凤姐的妒忌,让平儿要远离贾琏,贾琏心中早有怨气。

  贾琏偷情是一直进行的,只是平素做的严密,不在自己院子里,他的院子,那不是凤姐的一亩三分地吗?也是贾琏混帐,就是贾珍偷情,还要在天香楼,不是自己的卧室。

  闹是闹了,那个时代,贾母一句话,世人都打这么过,我让你吃多了酒,吃起醋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作风,一句话,你不要闹了,再闹你就不贤良了。

  (二)凤姐如果不撞破贾琏偷情,会不会好些?

image.png

  凤姐会不会牙疼,早知道是这样,还折腾什么,演出费心,无人喝彩,贾琏轻飘飘一句赔礼,就完事了,这叫什么事。

  当时,凤姐在窗边,听了那些话,然后呢,转身离开,让贾琏事后自己发现,凤姐可以借机提条件吧,可以让贾琏感激她没有拆穿,那样一场折腾,贾琏不丢面子吗?他们一场混战,不伤感情吗?

  如果凤姐能和离,拎包走人,那闹吧,有理由不闹,更待何时,可是凤姐能走吧不能,连回娘家都不能,父母在老家,京城是叔叔一家,回去让人看笑话吗。

  那时候的婚姻,如何能轻易和离,和离女方也要丢面子,家族不乐意,感觉丢人,所以尤氏忍耐,邢夫人讨好,秦可卿委屈死。

image.png

  凤姐也要琏二奶奶这个身份,没了这个身份,她如何当家主事,如何威风八面赫赫扬扬,她要这个身份,要这个平台,就只能迁就贾琏,既然要利用贾琏,那还折腾什么,折腾完了,贾琏的心,离得更远。

  所以凤姐当时,就应该悄然离开,然后,事后和贾琏算帐,她给了他面子,他自然要收敛些,贾琏不是不懂感恩的人,要是换了薛呆子,倒是打闹一场好。

  而且凤姐公开大闹了自己的生日,真是晦气,不感觉不吉利吗?真让尤氏说对了,好容易狗尾巴长尖的日子,收着点,太满了就泼出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