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海上繁花》在17年就杀青,为何播出的这么晚?
2021-06-24 15:24:54

  “我没动脚啊,我只是动心了。”

  《海上繁花》,一部期待已久的剧,终于在今年6月份定档开播了,5大平台,全网推出,更是在当晚就上了热搜,你看好这部剧吗?

  其实这部剧在17年就已经杀青了,只是一直没有定档播出,这部剧在开拍之时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甚至在这几年没有定档的时期里,还依旧有很多粉丝,默默的关注等待。现在终于定档在6月23号,这部剧受到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剧情跌宕起伏,演员的阵容也十分的强大。

  一:剧情故事

  由作者“匪我思存”的小说《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改编而来的影视剧《海上繁花》,收获了一众书粉和剧粉。原著小说的关注度原本就非常的高,可以说改编的这部剧本身就自带流量,其实按照现在的走向,基本上一个自带热度的IP可以给这部剧带来很高的起点。

  但与以往IP大剧不同的是,《海上繁花》这部剧已经被压了几年了,古早的剧情以及演员尚未成熟的演技,加上在几年之前非常火但现在快要结婚的男主饰演者窦骁,不知这部剧是否还会像之以往的IP大剧一样火爆全网吗?

  海上繁花这部剧主要讲述了记者杜晓苏(由李沁饰演)和雷宇峥(由窦骁饰演)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杜晓苏是一个善良平凡的女孩,和现在的很多女孩一样,有着一股倔强不服输的劲,在职场上像是个打不死的小强,勇敢的和命运做斗争。

  通过李沁的深情演绎,引起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共鸣。该剧通过描述职场商战,都市情感将观众带入其中,身临其境,让观众在追剧的同时感同身受。

  记者杜晓苏在采访中邂逅了医生邵振嵘,并与他坠入爱河,但该剧和以往的剧集一样,少不了古早情节。俗话说,男主是给女主爱的,男二是给观众爱的,邵振嵘母亲的反对他儿子和杜晓苏的恋爱。

  后来邵振嵘治病救人时不幸发生意外,遭遇泥石流而身亡,而他的爱人杜晓苏为了脱离痛苦,逃离思念,拼命工作,最后体力不支进了医院,这一切都被邵振嵘的发小雷宇峥看在眼里,他感动于杜晓苏的善良与执着并且在二人的接触中逐渐消除误会与矛盾,改变偏见与冲突,在一起携手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暗生情愫。

  二:演员阵容

  李沁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庆余年中的鸡腿女孩,当时的她非常的清纯可爱,和现在的饰演的杜晓苏,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女孩相比全然不同。

  张云龙其实有很多作品,资源也不错,但就是不火,要火也是小火,没有火爆全网的一部作品。他给大家的印象都是积极阳光的,但要说几年前的剧,放在现在播,爆火确实是不太可能的,特别是《爱上特种兵》的播出,人人都在磕李沁和黄景瑜的CP,让该剧更加举步维艰。

image.png

  窦骁相信大家也挺熟悉的了,出道以来就有非常多的作品,且每部作品都引起了非常大的关注,但要说最火的就是他和何超莲的恋情。因为和何超莲的相恋,如今的窦骁也淡出影视圈,鲜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要知道,爆红是不定数的,也很难长久,像窦骁这样。

  如今不太出现在大众视野的男主扮演者,确实不能给该剧带来更多的关注度。但通过该剧的播出,李沁和张云龙的流量,粉丝的带动,不知道该剧能否给窦骁带来更多的关注度呢?

  三:可惜了,李沁,可惜了,《海上繁花》。

  1.服化道落后,演员经验不足

  一部剧如何能瞬间抓住观众的眼球,自然是通过观看该剧带来的美感意境和视觉盛宴,如此,一部剧集的每一个画面的构景,每一个镜头的运镜剪辑,以及服化道都要符合当时的情景以及人物性格,人物角色的职业,才能让观众深入其中,感同身受。

  而李沁在剧中的造型确实非常的吸睛,长卷发、妆容精致,一副温婉可人的模样,但这确实符合真正的一个职场女性的形象吗?

  同时李沁一直以好演技获得一众好评,在以往的剧集中也不断地磨练演技。特别是李沁在苦情剧中的哭戏,着实让人心疼,她也通过这类剧情,收获许多剧粉。

  但《海上繁花》与她曾演过的苦情剧不同,是一部都市情感剧,并且已经是16年就开拍的剧了,那时的李沁可以说是不如现在的演技成熟,每次看到她拼尽全力饰演活泼可爱,而眼里却没有一点笑意,甚至有些吓人的样子,不禁让人思考。

  是不是哭戏反而是最不能考验演技的呢?而观众们看过她如今演的剧集之后,是否还能接受《海上繁花》这部“年代久远”的剧呢?

image.png

  2.剧情老套,编剧魔改

  该剧可以说是对原著进行了非常大的删改,原著中女一和男二的恋情,其实被家里父母非常的肯定,但在剧集中被改成了婆媳关系不好,男二妈妈非常讨厌女主,成为男二和女主恋爱路上的绊脚石。男主在原著中能力十分的强,甚至到达了男二见到男主就害怕,但编剧却改成了男二差点让男主的公司破产。

  几年前这种古早的剧情,也许会引得一众观众的追捧,而在现在看来这种老套到让人抠脚趾的剧情确实是已经不再受人追捧了。冒冒失失职场菜鸟,雷厉风行集团霸总,心地善良温暖医生等等等等老套的角色人物形象。

  狗血生硬的剧情,充满了尴尬和矛盾,甚至在宣传着一种与现代生活不符的恋爱观。不知道演员们都敢不敢正视5年前饰演这样一部剧的自己呢?而观众们在5年后这个网剧爆炸的时代,是否还能接纳这一部剧情老套,狗血古早玛丽苏的爱情爽剧。

  当然该剧也不是一无是处,还有一点点让人欣慰的地方,就是张云龙把邵振嵘演活了,国产网剧又多了一个白月光。同时,窦骁和张云龙演的确实像是兄弟,并没有迎合市场卖腐吸睛,引流。

  5年的时间倏忽而过,观众们的口味,也今时不同往日。

  《海上繁花》遇到了演技尚显稚嫩的李沁,又在一个并不合适的时间播出,掌声寥寥,就不不令人意外了。

  可惜了,李沁,可惜了,《海上繁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