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子璐是怎么死的?蓝心洁为什么要回上海
2021-06-23 16:47:53

  林楠笙怎么都没有想到,蓝心洁回到重庆之后,并没有他想象中过得那么好。他原以为蓝心洁和子璐回到重庆,靠着抚恤金和积蓄,母子俩也能过得更好。

  当初撤回重庆的时候,林楠笙给蓝心洁和子璐要到了名额,并且写明了原因。谁成想,负责撤离的人担心孩子在路上哭闹,愣是让孩子下了船。知道撤离计划的蓝心洁不能下船,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image.png

  回重庆的路上蓝心洁哭了一路,回到重庆想着办法回上海和子璐相聚,可是她想尽一切办法都未能如愿,所以她只能找人带钱过去,在舞厅赚钱。

  林楠笙看到蓝心洁如此,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责任,如果当初没有让蓝心洁帮忙调查,她后面也不会被王世安威胁,更不会和子璐两地分隔。

  带着愧疚,林楠笙帮蓝心洁找到了回上海的门路,让蓝心洁回了上海,这样他们母子才会相聚,至少他们这样会是幸福的。

  但在那个乱世,哪有安稳日子可以过。蓝心洁回到上海之后才知道原来子璐已经死了,死于流弹,那一刻,蓝心洁感觉自己的天塌了,她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蓝心洁的一生是凄凉的,东北沦陷的时候她逃到了上海,在舞厅跳舞,成为名媛。想稳定的结婚,没想到孩子才生下来没多久丈夫就死在了战场上。

  独自一人抚养孩子长大,却分隔两地,好不容易母子相聚,儿子子璐因为受到惊吓不再说话。林楠笙遍访名医救治,谁知道孩子中了流弹身亡,这对于蓝心洁来说,是莫大的打击,若非遇到了林楠笙,蓝心洁想必会就此了断自己吧。

image.png

  抗战胜利后,林楠笙调回了上海,直步青云的他已经是上海站的副站长,不仅成熟稳重,而且成了“小狐狸”。当他遇到蓝心洁之后知道了蓝心洁的遭遇,又开始自责起来,最后两人相依为命。

  已经对生活没有任何期待的蓝心洁看到了林楠笙决定重新振作起来,依靠着舞女的身份,为林楠笙做了很多事情,传递情报、获取情报包括后面完成许多任务。

  原著中蓝心洁为了帮助林楠笙完成任务牺牲,虽然她一直都不是哪一边的人,但她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情,诚如在重庆的时候蓝心洁对林楠笙说的那一段话一样。

  她也是中国人,她知道什么是家国大义,也知道林楠笙这些人并不容易,她靠自己的本事赚钱,并没有觉得丢人。但想到那些冲锋陷阵的人,舞厅中逍遥快活说风凉话的人,她知道是什么样的人。

  《叛逆者》中的女性角色并不多,一个朱怡贞,另一个就是蓝心洁。比起朱怡贞一开始就立场坚定、坚毅果敢。蓝心洁显得更加真实,因为我们能看到一个普通人在乱世中的选择,看到她的成长和蜕变。

image.png

  晚宴上帮林楠笙拍照,被王世安威胁毒杀陈默群,再到最后结局她选择自我牺牲保全林楠笙,其实蓝心洁一直都是一个弱小的女人,但她知道自己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她也知道自己应该去做。

  朱珠将蓝心洁的弱小、无助展现出来,让这个角色显得真实,更打动人心。她让人明白,在那乱世中,想要一家人团聚平平安安到底多不容易,一个女人在乱世中活着多么的难。

  是朱珠给了蓝小姐生命,演出了蓝小姐的风华绝代,也演出了她的大义凛然。她是小女人,也是真巾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