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救了翁显荣后,纪中原又是怎么害了林楠笙的?
2021-06-23 16:51:03

  陈默群在移交76号档案给王世安时,送了一份“见面礼”给王世安。一是感谢王世安当年对他的帮助,二是表达自己与上海站的合作意愿。

  却没想到,他自己在“军统上海总队副司令位置”上屁股还没坐热,又面临被上峰“清算”的窘境。

  同样感到不安的,其实还有王世安。王世安倒不是担心陈默群被清算,他是担心被清算后的陈默群,届时供出是他牵的线,然后连累到他。

  两人各自心怀鬼胎。陈默群绵里藏刀,嘴里说即使他被军统清算、也不泄露他俩之间的秘密,其实是话里有话,威胁王世安,如果他出事,王世安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是逼着王世安要再帮他一把。

  王世安也在表面上表达了愿意在需要的时候帮助陈默群,却在离开76号后,又对张秘书说,只要陈默群想跑,直接枪毙。

image.png

  事实上,王世安倒真希望陈默群逃跑,届时诛杀陈默群,一了百了。

  正当大家以为这下可以“狗咬狗”时,却没想到,因为一个翁显荣,又保了王世安一命,还害了林楠笙。

  翁显荣就是陈默群送给王世安的“见面礼”。确实是我方地下党组织成员。为了组织营救,林楠笙想了一招险棋:将计就计,让翁显荣承认自己是新四军,然后供出一个我方地下站点作为交换。

  事情本身走得很顺利,然而因为纪中原的两处画蛇添足,让林楠笙再次陷入危险境地。

  一处是,林楠笙把“王世安安排人去翁显荣老家逮捕他老婆的消息”告诉纪中原后,因为转移翁显荣老婆已经来不及,本希望纪中原做好“外合”工作,设置好假站点,等待王世安的人去查就好了。

  却没想到,他又安排新四军赶至半路,伏击了王世安派去逮捕翁显荣老婆的人。

  因为逮捕翁显荣老婆这个信息,只有少数人知道,所以王世安必然会将这笔账算到林楠笙头上。

  第二处是,在设置好假站点后,王世安的人刚要抄这个点,却意外被炸,还死了两个人。

  普通老百姓都能想到,一个秘密据点,如果没有人提前泄露王世安的人会去抄家,不可能会损失如此惨重。而作为特务的王世安,必然会想到里面有内鬼。

image.png

  当王世安联想到林楠笙诸如强行介入审查翁显荣、提前单独与翁显荣接触这些不正常行为后,怀疑林楠笙的身份就显而易见了。

  在最新剧情预告中,林楠笙被军统防奸股调查。也就是说,他真的被军统怀疑了。毫无疑问,就是王世安搞的鬼。

  王世安这是一箭双雕。一来转移了军统的注意力,从重点肃奸转为查办林楠笙。这样一来,如果林楠笙真是共党,他立了大功,还能顺便把自己的人送上副站长位置。

  二来又给了陈默群时间和机会,只要陈默群逃走,他王世安就不会受牵连了,也就太平无事了。

  只是王世安虽然机关算尽,但还是没想到林楠笙动作会如此之快,竟事先扣下了陈默群的护照,让陈默群想逃也逃不了。

  接下来必然是陈默群与王世安之间的对决了。陈默群因为有孟安南这条线,被抓后,只要说出一些有用的信息,让军统觉得他有用,就必然能保他一条命。

image.png

  而孟安南因为做事很谨慎,把泄密源直接嫁祸到了我方情报员小彭身上,再次躲过朱怡贞他们的怀疑。

  所以随着孟安南深入接触我方核心秘密,陈默群翻盘的机会就越大。但愿朱怡贞能尽快发现孟安南的军统身份,避免我方遭受更大损失。

  《叛逆者》是一部内容精彩纷呈,剧情变化多端的年代谍战剧,日前已播放至第36集,在央视八套和爱奇艺视频同步播出。

  至于剧情到底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