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是我的荣耀》未播先火,剧中讲了什么故事?
2021-06-30 16:05:57

  六月三十日,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荣耀》即将播出,若无意外,该剧将于七月初与观众见面。这出戏有许多知名演员主演,包括杨洋迪丽热巴潘粤明胡可王彦霖、金晨、高露、涂松岩。特别是两位主演方面,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明星。外面加了爱情、甜宠、糖人的模式,所以,还没有播出,已经被很多粉丝认定为爆款作品。

  这本名为《你是我的荣耀》改编的网络小说。老顾擅长这种言情类内容,像《很倾城的微笑》、《何以笙箫默》等影视剧作品,都是出自这位作者之笔。自然,对于由这种改编于网络言情小说的影视剧,观众对口碑的看法不一。爱就是真喜欢,不喜欢,也总能找出这样的毛病。

  回归到“你是我的荣耀”的剧情内容,目前,这部剧已有剧情梗概放出:

  这部剧讲述的是人气女星“乔晶晶”(迪丽热巴饰演)和高中时单恋的学神“于途”(杨洋饰演),在高中时的一场戏中,在一场戏中,她与一位女学生发生了性关系。时间匆匆忙忙,此时“于路”已成为心怀梦想的航天设计师,“乔晶晶”也成为当红明星,二人在追梦路上努力坚守,在浪漫奇遇中相互鼓励,最终成为彼此荣耀!

  就情节梗概而言,这部言情剧是以往同类作品的延续。以网络小说为基础的电视剧创作,大多选择了两个光鲜亮丽的职业,让男女主角分别从事,然后,就是将大量的剧情时间放在男女主角的爱情生活上。自然,男女主角背后的工作内容,成了爱的点缀物。以前的男女主角作品,常常是总裁啊,明星啊之类的。近几年来,这种言情剧开始瞄准许多对社会有重要贡献的职业。例如,医生、军人、航天工作者等。

image.png

  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荣耀》瞄准的就是航天工作者,让男主角进入这个行业。这种作品,表现出航天工作者的一面,似乎能带来一些积极的宣传意义。可是,我总觉得奇怪,为什么非要带着这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工作去演喜剧呢?影视产业是否应该在“专业剧”中跳出言情限制?男主角不谈恋爱,难道我们的医生、军人、航天工作者,就演不出好看的剧情了?

  而这些职业,不过是“背景板”,并不具备相对有效的社会学角色。对《你是我的荣耀》来说,老编更期待的是,在剧情中,能更多地展示航天工作者的勤恳向上、为科技奉献一生的精神品格,而不是我们的航天工作者们没完没了地打网络游戏,就想找女明星谈恋爱。

  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荣耀》已经发布了预告片内容,去玩网游,和女明星谈恋爱两项内容,一个也不少。那确实令人担心。这个电视连续剧,到底是一部向航天工作者致敬还是一部非常普通的言情剧?片子内容方面,我更喜欢后者。但是,但愿,这会是前者。

  当然,抛开职业「背景板」这一问题,只看电视剧中的甜宠撒糖内容,就算是一部甜度极高的作品。在预告片内容中,已经有杨洋和迪丽热巴的多次恋爱互动,无论是肢体上,还是言语上,都能给年轻观众带来恋爱的感觉。以当今年轻人比较流行的话来说,CP感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导演王之,曾在豆瓣的介绍中写到:其执导的影视作品豆瓣评分均高过7分,作品风格较为温和,且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且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不过,其导演的电视连续剧《这个世界不看脸》,却以3.5分斩获观众评分。很明显,王之导演应该尽快修改自己简介的内容。

image.png

  至于电视剧《你是我的荣耀》,口碑方面,可能会两极化。影迷型的观众,当然会极力维护偶像剧的口碑。不过,这种言情剧的内容,的确已司空见惯,放在十年前,还有一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方,放在现在,那么普通,就没有这么自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