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是怎么死的?到底是不是关羽斩杀的呢?
2021-07-14 13:59: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中国古代的女大美女是被世人所公认的,三国时期的貂蝉在当时可以说是天下第一美女,在《三国演义》中,貂蝉容貌倾国倾城,在义父王允的策划下,貂蝉先嫁给吕布,后来又送给董卓,成功引起了这两人的矛盾。

  最终,吕布亲手斩杀了义父董卓,貂蝉成了吕布的妾室。但没几年吕布就被曹操刘备联手打败,貂蝉落也入了曹操之手。

  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貂蝉就出场了两次。貂蝉第二次出场,连台词都没有,就一句·“布于是终日不出,只同严氏、 貂蝉饮酒解闷。”貂蝉后来的命运如何,没有人说,引起了无数人无尽的猜测。

  貂蝉虽然被称为四大美人,但是却是最虚幻的美人,正史中根本无“貂蝉”的存在,是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根据正史中的一些妇女形象凭空杜撰出的人物,而在演义中吕布死了之后,貂蝉就消失了,再没有她的文字出现。

  对于貂蝉在吕布死后的命运,有很多种说法,其中戏曲《关公月下斩貂蝉》的所发最为离奇。

image.png

  话说曹操联合刘备一起攻打徐州的吕布,吕布因为舍不得貂蝉,没有突围而走,坐以待毙,最终徐州城陷落,吕布被杀,貂蝉成为俘虏。

  按照这个故事的继续发展,貂蝉是被送给了关羽。当时曹操一只有意瓦解刘备团队,给关羽送了赤兔马,又送了貂蝉,让关羽十分受用。可是,这天晚上,貂蝉洗白白准备迎接新男人时,没想到关羽居然提着刀来了。

  毕竟三人曾经桃园三结义,如果貂蝉继续活着,那么就意味着关羽和貂蝉一夜夫妻之嫌疑。无论是否发生了一夜情,不重要,关键是用嘴说不清楚。唯有貂蝉死了,事情才明了。

  在那个时代背信弃义,是为人所不齿,就像吕布三姓家奴一样。关羽是以义气出名,他不可能,因为女色或,而让自己身败名裂,否则关家的脸都会让自己丢尽。

  关羽乘着月色来找貂蝉,想要杀死貂蝉,可是貂蝉是谁?那是有着“闭月”美貌的奇女子。貂蝉一露面,月亮直接躲进了乌云,乌漆嘛黑啥也看不见,关羽的刺杀计划就此宣告失败。可就在第二天的时候貂蝉却自尽了。

  曹操为了收买关羽便将貂蝉送给了他,但第二天貂蝉就自尽了,这是为何?

  1.不忍屈辱而自杀

  原本貂蝉得知自己要被曹操送给关羽,并没有太多的抵触,想着终于可以逃出曹操的魔爪了,心情很是激动,见到关羽高兴的在月光下翩翩起舞。

  可关羽的心里想的只有跟刘备的兄弟情,对儿女情长并不感兴趣,不但没有被貂蝉月下起舞的样子打动,反而拿出了自己的青龙偃月刀向貂蝉的舞影斩去。这让心高气傲的貂蝉觉得深受打击,成为她自尽的原因之一。

image.png

  2.被打击后深感人生无望

  貂蝉自知自己当初服侍过王允、吕布、董卓和曹操,并且还用美色挑拨董卓和吕布的关系,在很多人心里她就是红颜祸水,恐怕很难再有男人愿意去接受她。

  想当年自己跟吕布在一起的时候,虽然过的是颠沛流离的生活,但两个人始终情深意浓、生死相依,即便天塌下来还有一个吕布愿意为她挡。跟吕布对她的好相比,关羽的冷落让她心灰意冷

  再者,自己现在不过是曹操为了拉拢关羽的一颗棋子,既然关羽对自己没有兴趣,那她这颗棋子的意义也就不大了,早晚都是死,不如随吕布一起而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