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心跳源计划》老土玛丽苏偶像剧,收视率仅为0.2
2021-07-23 17:30:57

  暑期档已至,观众打开电视果然发现各台播出的剧集已经转换了风格。

  隆重、肃穆的献礼大剧、反转刺激的谍战戏等纷纷收官,各台都拿出了轻松幽默或写实精彩的作品想要吸引年轻观众眼球。

  湖南卫视打出了张嘉益、沙溢等实力派老戏骨主演的家庭轻喜剧《对你的爱很美》这张王牌,频频登上各大榜单榜首,成绩斐然。

  北京和东方卫视则选择了近些年热门题材,女性群像剧《我是真的爱你》描述职场女性面临的艰难与矛盾。

  几位“大哥”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浙江和江苏两大卫视自然也不堪示弱。

  它俩另辟蹊径,用相对比更加小清新风格的言情剧《心跳源计划》来参加这场无声无息的比拼。

image.png

  本以为两位主演宋茜和罗云熙都自带流量,加上前期卖力宣传,肯定首播就能大获全胜。结果没想到不仅没什么水花,收视率都没到0.2,与第一名相差8倍有余,这可真是坑惨了浙江、江苏两大卫视。

  全员谈恋爱时代重现,科研届的老土玛丽苏偶像剧

  《心跳源计划》照官方宣传来说,讲的是本来是商业间谍的周小山(罗云熙饰),被格局高远的裘佳宁(宋茜饰)感化,最终一起完成研究,为国争光。好一个立意深远的电视剧,看着聚焦科研行业新颖独特,但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部剧改编自缪娟的小说《掮客》,原著讲的是女博士在大学中经历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

  没想到搬上了屏幕,校园爱情剧变成了科研精英职场的各种钩心斗角,与原著根本就是两模两样,没见过这么离谱的。

  男主周小山,明明是从泥浆里摸爬滚打、淘气打架长大的,结果开篇就是各种“五毛钱”特效,与外国人玩起了“最强大脑”。

  然后就是我们熟悉的主感情线是两位职场精英,从相互看不对眼、矛盾重重,最后揭开矛盾,一方被感化然后冰释前嫌。

image.png

  副感情线则是两个可可爱爱的配角,互相都是些小打小闹,看对眼又不好意思说。

  老土又玛丽苏满满的剧情,在《不说再见》的缉毒警察、《你好火焰蓝》的消防员医生、《爱上特种兵》的医生军官之后,换汤不换药地跑进了《心跳源计划》。

  而且不难发现,这些剧情中总是会出现大喊大叫的女性角色,比如《爱上特种兵》中李沁的角色,总是大喊大叫、咋咋呼呼。

  《心跳源计划》中则是女二,作为护士,被男二误解后,大声宣泄自己的不满想要解释,响彻云霄,极其劝退。在医院里不能影响病人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吧?

  卖羊头挂狗肉,给观众画了个大饼,结果就是个烂俗的偶像剧,把原著改地乱七八糟,是上星只给两位主演的粉丝群体看吗?

  不过看看这部剧的制作班底,大家也就明了了。导演和编剧这次是第二次合作,他们之前的作品是《谈判官》。

image.png

  没错,就是杨幂和黄子韬主演的《谈判官》,同样的职场精英与富二代的玛丽苏爱情故事。

  豆瓣中骂声一片,不仅只有3.5分,最后还被人民日报在官号上点名批评。

  男女主被嘲姐妹感十足,宋茜一如既往面瘫演技

  《心跳源计划》的选角很奇怪,先不说人设,罗云熙与宋茜站在一起就跟CP感毫不沾边,虽然两人年龄相仿,但罗云熙偏娃娃脸,而宋茜是比较成熟知性那一挂。

  可能是为了让宋茜看起来年轻一些,给她的是齐刘海短发,可是宋茜真的不适合,加上浓妆违和感中透着土气,好像一块西瓜皮扣在头上。

  而且宋茜的身材一直是以完美、性感著称的,而罗云熙虽然浓眉大眼颜值爆棚,但身材过于瘦弱,头肩比不协调。

  与相对骨架较大的宋茜站在一起气势也没那么足,甚至有些网友说他俩有些莫名的姐妹感。

  罗云熙还是比较适合古装,一是衣服复杂繁琐、可以让身材看起来更加丰满一些,二是可以凸显他的盛世美颜。

  而且在《心跳源计划》中,男主的设定是神秘又邪恶的,对比宋茜万年不变的面瘫演技,他的表情更多点,反而没那种神秘的感觉,而且站在一起又瘦又矮,不忍直视。

image.png

  宋茜在还未收官的《陌生的恋人》热播时,演技已经登上了热搜,虽然可以看出,与之前比是没那么浮夸了,但是否能到登热搜的程度还有待商榷。

  也30岁了,虽然是idol转型,但好歹演戏9年了,说实话还是差点劲。

  总是面无表情,与天真与莽撞、无忧无虑的人设极为不符。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知道其实不是靠表情撑着这件事,宋茜与吹捧她演技的粉丝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希望演员以后能够好好选剧本,各制作团队也能长点心,不要把观众当傻子,大家不是没有看过好的言情剧。

  披着职业外衣的偶像剧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有市场,时间从来都不是烂剧的借口,只有塌下心来打磨剧本,选取合适的演员而不是流量为王,才会收视口碑双丰收。

image.png

  不过现《心跳源计划》才播出了1集,你觉得这部剧后面会低开高走,出现反转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