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与君歌》是什么剧?成毅张予曦主演
2021-08-02 17:27:06

  7月31日,电视剧《与君歌》的豆瓣专区,更新了首播时间:2021年8月5日。这意味着,若是没有意外的话,这部电视剧会在8月5日湖南卫视首播。7月30日,该剧已经获得发行许可证。目前,湖南卫视正在播出张嘉益主演的电视剧《对你的爱很美》,该剧收视率处于卫视领跑阶段。接棒电视剧,无疑可以获得一个较为不错的收视率基数。

image.png

  在前,《对你的爱很美》的接棒电视剧,曾被传是杨紫和肖战等人主演的《余生,请多指教》。这部现代爱情剧的市场期待值很高。不过,同期其它卫视剧方面,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联手播出《理想之城》的可能性极大。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方面,则很可能联手播出《乔家的儿女》。这两部电视剧作品,都可能会成为收视率上的爆款作品。对于《余生,请多指教》而言,错开这个档期,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已经获得发行许可证的《与君歌》,最早的剧名为《梦醒长安》,由成毅、张予曦韩栋和宣璐等青年演员主演,讲的则是一部大唐题材的古装爱情剧。从剧作类型来讲,这部《与君歌》确实更适合在8月份开首播模式。因为其它几家一线卫视方面,《理想之城》和《乔家的儿女》都是现代剧,这个时候,湖南卫视上一部古装剧,无疑可以“收割”不少的古装粉儿的关注。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理想之城》和《乔家的儿女》这两部电视剧作品,都是非常严肃的现代剧,这样的作品,无疑更能获得中老年观众的喜欢。而《与君歌》这部电视剧作品,青年化的属性非常明确,甚至于可以说,这就是一部有青少年读者们喜欢的网文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作品,就是对青少年观众的古装式投其所好

  目前,这部《与君歌》已经公布了剧情梗概,和一款10分钟前后的预告片内容。观众们已经可以对这部作品管中窥豹

image.png

  唐末文宗年间,宦官专政。唐文宗与王涯、李训、郑注等人设下“甘露之计”,企图诛杀大宦官仇士良,不幸事败。宰相王涯满门抄斩,唯独两个孙女死里逃生,妹妹被紫衣局尚宫鱼兮收养且改名叫鱼冰儿,姐姐立志复仇改名为烟织并成为仇士良的义女。

  七年后新帝李炎(成毅饰)登基,启用紫衣局对抗仇士良,由此,两姐妹站在了对立的阵营上宿命地重逢了。失忆的妹妹认不出姐姐,姐姐也不认得长成少女的妹妹。为追寻文宗遗诏,性格迥异又势均力敌的两人成为惺惺相惜的对手,而后又成了争锋相对的死敌。当知道自己一直陷害的人竟是亲妹妹时,在复仇漩涡中越陷越深的姐姐,毅然决定牺牲自己拯救妹妹。最终,鱼冰儿帮助李炎铲除仇士良势力。李炎去世后,光王李忱即位,决意励精图治,重振大唐。

  是不是熟悉的味道?这样的故事内容,正是青少年读者们喜欢的网络小说的样子。一条权谋线,一条爱情线,然后两条线一起推进,男女主角们一边干事业,一边谈恋爱,最终获得一个事业爱情双丰收。这种故事,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年轻化,在故事深度上,不给青少年观众制造麻烦。什么叫故事深度不制造麻烦呢?多说几句。

  比如,正在播出状态的《我是真的爱你》,就是在故事深度上给部分青少年观众制造审美障碍。很多孩子还没有进入社会,对于职场、人生没有更多的了解,所以,他们很难建立一种辩证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我是真的爱你》当中,没有一个人物无缺点,这就是想要移情的青少年观众迷惑了。这部剧,怎么每一个角色都这样呢?我到底喜欢谁好呢?这其实就是审美障碍。当然,这不怪作品,怪孩子们不着急提升自己的品味。

image.png

  像这部《与君歌》,就不给青少年观众们制造审美障碍。网文小说的特点,也是如此,在青少年能够阅读的范畴内写小说。基于此,《与君歌》这部电视剧于部分成年观众而言,可能会觉得很孩子气,部分桥段甚至于不符合逻辑等等。但是,不要紧,这就不是一部按照成人智商创作的作品。对于青少年观众而言,大家也就是图一个乐子。

  《与君歌》非常清楚自己的商业定位。所以,在选角上,也都是青少年观众们喜欢的。成毅、张予曦、韩栋、宣璐等等,显然可以扛起不少的流量。在画面构图上,也是青少年观众喜欢的亮色系。甚至于在预告片的具体桥段当中,都是青少年化的唯美感。把这部电视剧放在暑期档,没准真能获得大量的收视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