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与君歌》什么时候播出?网络平台是芒果TV
2021-08-02 17:31:35

  湖南台今年的剧集太狠了,欢脱家庭剧《对你的爱很美》收获连连好评,和沙溢的精彩演绎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堪称下饭神剧。

  紧接着又播放了女性奋斗题材短剧《我在他乡挺好的》,靠着真实的情节和主演的爆发式演技博得观众好感。在豆瓣上取得了8.3分的好成绩,口碑方面压倒性战胜同题材的《北辙南辕》。

  这两部剧热度尚未过去,湖南台又出大招,网传一部60集的古装大剧《与君歌》定档8月5日湖南卫视黄金剧场播出,网播平台是芒果TV。

image.png

  该剧属于古言题材,主要讲述的是唐末文宗年间,宦官当政的背景下,身处敌对阵营的双生姐妹,助新帝李炎重振大唐的故事。

  该剧的主演阵容相当强悍,男主是当红大咖成毅,女主实在太惊艳,加之优质班底。《与君歌》会是下一个大爆剧集吗?

  剧情紧张刺激,原著加持逻辑在线

  《与君歌》改编自飞花的小说《剑器行》,剧情梗概是唐末年间,由于设计杀害位高权重的大宦官仇士良(何晟铭饰)失败,只有宰相王涯的两个孙女成功逃亡。

  后来妹妹(张予曦饰)被收入紫衣局改名程若鱼,保护新帝李炎(成毅饰),而姐姐(宣璐饰)为复仇改名仇烟织成为仇士良义女。

  两姐妹站到敌对阵营又没有认出对方,在一系列对抗之后,终得相认,姐姐愧疚不已牺牲自己救了妹妹。最终李炎成功铲除仇士良势力,重振大唐。

  看剧情梗概来讲,是在情感剧里掺杂了一些权谋内容,看起来甜而不腻,更具逻辑性。并且剧中身负家仇和伟大使命的主角设定方面还是比较常见的,前不久播出的大爆剧集《长歌行》就有所涉猎。

  但是该剧是两姐妹之间的对抗,还是较为新颖的。加之有着原著的加持,只要不涉及魔改,条理清晰,引人瞩目还是不难的,剧本方面基本不用担心。

  这次《与君歌》采用的是双导演的模式,其中之前执导的《大唐荣耀》反响相当不错,而且神奇的其中景甜、任嘉伦等主演多半都迎来了大火。而且在情节设定方面和《与君歌》颇为相似,时代背景也都是大唐,相信这次也能给观众带来全新惊喜。

image.png

  颜值演技兼具,观感绝佳

  《与君歌》的选角还是备受认可的,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男主成毅,成毅是因为去年在《琉璃》中饰演男主司凤,而获得广泛关注,剧中苦恋女主三生三世的设定太过惹人心疼。

  而这次在《与君歌》中成毅饰演的是李炎。和司凤不一样的是,李炎在设定上是从痴情人变成了一个“双面”天子,腹背受敌难以卸下防备,表面言听计从,实际上运筹帷幄,腹黑有心计。

  这种设定会类似于谍战剧中的特工,非常考验演技。从现有的预告片中能够看出,成毅对于腹黑多疑的设定掌握得异常到位。质问自己“到底还能相信谁”。其神情悲怆又带着看不清前路的迷惘,配合着流下的泪水,给予观众极强的代入感。

  而且为了更加贴合历史,所以人物还有一个特征就是体弱。从妆造上能够看出基本只要两鬓间留出碎发就是要发病的节奏,但主要还是因为成毅本身自带了一些脆弱感。

  其中一幕是在和女主告别,双目含泪眼底泛红,想要试着劝慰女主,但是眼泪止不住地滑落。甚至由于病重,说话时身体上还带着一些僵硬感,果然,不虐得观众肝疼的角色,成毅是不会接的。

  虽说男主格外出彩,但女主张予曦也不甘示弱,预告片中瞬间惊艳观众。一双大眼睛在瓜子脸上特别有神,加之高挺的鼻梁让她有了一些异域风情,女装娇媚,男装也不显古怪。

image.png

  还有一位就是饰演女主姐姐的宣璐,之前靠着《陈情令》中“最好的师姐”瞬间出圈,温婉大气的人设实在太圈粉。这次剧中的扮相也是令人眼前一亮,或许能够刷新观众对她的印象。

  总得来说,《与君歌》在剧情结构方面是在古言里添加了权谋和姐妹情谊的成分,使其看起来更加饱满新颖。而演员的选择上只能说是太会选了,演技颜值都在线,特别赏心悦目,应该不会有尴尬到脚趾抠地的情况了。

  如果说剧情按照原著发展不魔改,拿个好口碑不成问题,而且眼下并没有能够与之相争的类似题材剧集,大爆的可能性极高,最后希望成品不要让大家失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