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一生一世》中文幸为何要推时宜下水呢?
2021-09-25 13:44:49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嫉妒你身边的异性,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更不会痛苦。如果我能够不爱你,那该多好。

  任嘉伦、白鹿、此沙和王瑞欣主演的电视剧《一生一世》中的文幸对于亲情和爱情的处理都有着很大的争议性。

  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文幸,和周文川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妹。她从小就是家里备受呵护的小公主,因为从小患先天性心脏病,立志要当一名医生。

  因为身体的缘故,考上医学院的第二年就休学在家。一直都在深宅里长大的文幸表面上看似单纯无害,在时宜这个大嫂来到老宅备受母亲刁难的时候,她多次解围。

  其实内心缺爱敏感,注重利益。这也是她把时宜推水中的原因。文幸宁愿抱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强行推时宜入水,她选择用最狠的方法先推时宜下水,再弄垮自己的身体,一蹴而就帮亲哥达到目的。

  文幸的出发点也并不是全错,她自以为是想要为两个哥哥找到适合他们的路,但是她看错人了,她的亲哥哥周文川不择手段压根就不是适合接手周家,文幸更加忽视了大哥周生辰对家族和民族企业发展的责任心。

image.png

  文幸,始终还是那个简单的小女孩。用伪善去伤害爱自己的哥哥周生辰,还说为了他好。想起《知否》里明兰的话:你不要自以为是为别人好,要当事人认为好才是真的好。

  简单如文幸,她也会走情感路线。她选择了伤害的方式逼周生辰带着时宜离开,又把自己的卡交给周生辰。

  周生辰可是整个周家产业的继承人,他会差这一点钱吗?他何须她的一张卡呢?文幸看似深情厚谊的背后不过是见不得人的小心思怕被发现谋求心理平衡而已。

  只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文幸她其实比她亲哥城府深,周生辰从来没有怀疑过她。

  帮亲哥不是主要原因

  文幸其实也不是单纯的坏人。

  她之所以用伤害时宜的办法让周生辰离开,是因为他在藏书楼问过大哥周生辰,知道他不想继承家业。

  她从小就和亲哥哥周文川一起长大,知道亲哥一直想要争家产。文幸的内心肯定是偏向自己的亲哥哥。

  她知道大哥不喜欢老宅的勾心斗角的生活,她的本意时候希望哥哥周生辰保全自己和时宜,离开老宅,去过他们喜欢的平平淡淡的生活。

  只是她没有想过万一时宜落水再也醒不过来,原著中的时宜落水后心脏还骤停了,好在医生抢救及时。

  那么哥哥周生辰怎么办?本意好不代表行为就是对的。本意是好的,却在做坏事,说明她又傻又坏。

  文幸之所以不招人恨,更多的是她偶尔的善良和为周生辰攒钱的片段,她也是周生辰在这个老宅中感受过温情的第二个人。

  人性就是这样的复杂立体。文幸的选择代表了她的立场,在关键时刻,她选择的是自己的亲哥哥。

  女人的嫉妒心有多强?

  在文幸的眼里,时宜只是一个外人,还是心仪对象梅行有好感的女人,她的内心是膈应的。更确切地说文幸内心是有一些嫉妒的,时宜一下子“抢”走了自己最喜欢的两个哥哥的爱。

  虽然很隐晦,她已经看出来了梅行喜欢时宜。梅行当时出了词牌名:一萼红,二色莲,三步乐,四园竹,五更令,六幺令,七娘子,八拍蛮,九张机,十月桃,百宜娇,千年掉。

  当时文幸和连穗等人都在,梅行说出了自己喜欢的女生是这样的类型。

  后来时宜很快就给出了答案:一点红,二叶律,三角草,四季青,五敛子,六和曲,七叶莲,八角枫,九里香,十灰散,百草霜,千日红。

  心思细腻如文幸,她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在知道了梅行喜欢时宜的情况下,就可以解释她伤害时宜的原因了。

image.png

  常在想,如果时宜在遇见周生辰之前就遇到梅行,那么梅行会有戏吗?梅行这样的律师,外表高大帅气、正直又担当,其实也是一个好男人的典范了。

  时宜会选择他吗?答案应该还是不会。时宜是最适合周生辰的那个人,周生辰也是最适合时宜的那个人。他们就是互相今生唯一的选择。

  今生相遇只为嫁给你。

  张小娴就说过:有的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或者不喜欢一个人,都可以因为同一个理由。她喜欢时宜是因为她是大哥周生辰的妻子,不喜欢时宜是因为她是梅行心仪的女人。

  文幸肯定不会承认自己的妒忌心。一定而言,文幸也是一个可恨又可怜的女人。如果没有周文川,她应该可以和梅行有一个好结局。

  如果说帮亲哥周文川伤害大嫂是一个理由,也许她自己都不知道,那只是说服自己的理由。真正推动她的还是内心的嫉妒。嫉妒之火,其实让她丧失了一定的理智。这也是她后来一定要向时宜道歉的原因。她也有一些后悔了。

  嫉妒心,如果可以当做动力激励上进的话那没问题,但是大多数人都会处在嫉妒心的阴暗面,一些人可以恰到好处地控制它,用自己的理性征服它。

  可是有一些人却控制不好,一旦凌驾于理性和道德之上了,就会做出一些损人利己的事情,这就很可怕了。文幸就是如此。

  想起周生辰对弟媳妇说的那句话:有一种爱,叫做对人不对事。周生辰对爱情的专一和分寸感让人感动,直接果断拒绝了弟媳妇的示爱。一点余地都不留。

  他的爱情观就是对人不对事。说明了他的立场很坚定。

  这句话换到文幸身上也颇为合适,表面上是帮亲哥,看似对事不对人,其实正好相反。

  这就是女人强大的嫉妒心在作祟。

  张小娴说过:最难承认的,并不是自己的错误,而是心里的妒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