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无间》是什么题材?发布了首支片花
2021-09-26 17:17:08

  说起靳东相信大家也是再熟悉不过了,他用自己的作品,一次一次地证明了自己就是真正的收视扛把子。比如今年在湖南卫视推出的扶贫剧作《温暖的味道》,就是由靳东主演。在这部剧作中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并不多,尤其是女主角,对于观众来说更是十分陌生。

image.png

  但就是在这样一部阵容不够强劲的剧作中,靳东一人独挑大梁,将下乡书记孙光明的沉稳睿智诠释得淋漓尽致。

  由于靳东主演的剧作无论是收视或是口碑都表现非常出色,因此大部分观众都期待接下来靳东推出更多的新剧。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突围》。因为这部剧作是《人民的名义》姊妹篇,对于观众来说自然有着强劲的吸引力。

  只不过《突围》迟迟未与大家见面,但是同为靳东主演的又一部新剧《无间》却发布了首支片花,并官宣了演员阵容。

  谍战题材,有望成为又一部《伪装者》

  近几年来真正出圈的谍战剧就是柳云龙的《风筝》以及前不久朱一龙主演的《叛逆者》。以往这种题材的剧作在国剧市场上的表现十分出色,不仅数量可观,质量也几乎代表着国剧的上限。但是相比起谍战剧来看,近几年来发展最快的还是悬疑剧。

image.png

  不过从朱一龙的《叛逆者》这部剧作的表现来看,最终豆瓣拿到了7.8的评分,在同类型的剧作中已经算得上是佼佼者了。而从这部剧作的热度来看,较之同期上线的几部剧作表现更为出色。很显然,这种题材还是能够占据一定的市场,有明显的类型优势。

  靳东的这部新作《无间》同样是一部年代谍战剧,虽然两部剧作在设定上非常相似,都是男主角一开始属于其他阵营,但是后续经历了重重的变故,加入了共产党的队伍。但与《叛逆者》不同的是,靳东饰演的男主角陆风人物设定更为复杂。

  林楠笙是从一开始就是一心想要报效国家,无论是分属什么样的阵营对他来说都无所谓。而从一开始他还没有坚定的信仰,不过后续加入共产党之后就变成了新一任邮差。在这一人物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地下工作者的牺牲和精神传承。

image.png

  然后《无间》中的陆风从一开始就是以间谍的身份进入76号,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潜伏的特工,只不过后来加入共产党阵营之后,他成为了一个双面间谍,因此这一角色所面临的困难更多,戏剧冲突也远多于《叛逆者》。

  而从整体架构来看,倒是与《伪装者》更为相似。陆风的人物性格也与《伪装者》中的明楼更为贴合。毕竟双重间谍的身份就需要陆风更好地伪装自己,心性较之一般人都更为成熟缜密。

  阵容豪华,男二是最大惊喜

  《无间》的剧情自然是值得观众期待的,不过能够这部剧作带来更多人气和噱头的则是超强的演员阵容。

  靳东的扛剧实力自然是不容小觑,而此次与之搭档的女主角正是我们十分熟悉的王丽坤。虽然近段时间王丽坤并没有推出更多的作品,但是她的演技一直都备受大家的认可。从王丽坤在预告片中的几个镜头就能够看得出来,在《无间》中她的形象多变,既有长发造型,又有短发造型,甚至还有歌姬的造型,无疑是拉高了观众的期待值。

image.png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这部剧作的男二号张志坚。虽然很多观众对这个名字感到非常的陌生,但是说起《人民的名义》中的育良书记,相信大部分观众脑海中浮现出来的都是那个戴着眼镜,看似一身正气,但实则道貌岸然的高官吧!

  在《人民的名义》中,志坚饰演的育良书记就是主要角色之一,他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虽然在这之前张志坚饰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配角,但是无论是正派还是反派角色,他都能够轻松驾驭。

  这一次在《无间》中,张志坚饰演的是一角,从预告片来看,最抓人的依旧是张志坚的眼神。

  有了这样一位戏骨级演员助阵,《无间》的演技水准又要拔高一个层次了。同时还有特别出演王志文,也是这部剧作带给观众的一大惊喜。在《叛逆者》中,王志文已经让观众见识到了他的演技,可以说是宝刀未老。而从王志文在《无间》中的扮相来看,剃掉了头发,反派的气场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