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熟年》是什么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
2021-09-28 17:34:05

  都市女性话题剧《熟年》近日开机,展现 " 熟年族群 " 在困局中的二次成长,聚焦当下家庭养老危机个中人如何破局。郝蕾王鸥唐艺昕、宋丹丹、刘奕君、张国强等主演。

image.png

  《熟年》根据伊北的同名小说改编,通过倪家三代人之间亲情与养老的故事,里面讲述着房子、疾病、孤独、丧偶、婚变、养老、依靠,全景式展现熟年一族如何应对生活压力下的工作与家庭,如何担当起照顾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支柱,如何让自己坦然面对老去,带着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去享受幸福。所谓 " 熟年 ",愿意粮食大熟之年,即丰收之年。如今也泛指介于 45 岁至 64 岁之间的族群,他们拥有自主消费的能力,勇于追求新鲜时尚,但又面临工作、退休、身体健康、家庭婚姻、性生活等问题或危机,因而颇受社会瞩目的群体。而电视剧《熟年》展现的就是 " 一场成年人的精神断奶 ",步入熟年,不是故事的尾声,而是故事的开始。该剧把步入熟年将面临的生活危机与中国式养老问题全盘剥开,用镜头洞察熟年人群内心变迁。

image.png

  剧中,郝蕾出演倪家二儿媳 " 张春梅 "," 张春梅 " 的生活在外人看来堪称完美——老公倪伟强是教授博导,事业有成风头正健;与婆婆倪老太太关系融洽,亲如母女;儿子倪斯楠录取重本,前途可期。然则,突然一系列变故纷纷而至,让她堪称完美的生活悉数崩塌,重重困难砸在春梅头上 …… 她从女强人到衰弱的病人,又成为一个暴躁的怨妇,最终她放轻松了自己,从生活脱轨出走到成长重新回归。

  此外,剧中刘奕君饰演郝蕾的老公,倪家老二,教授博导 " 倪伟强 "。王鸥出演倪家老三 " 倪伟贞 ",事业有成,却一直没有结婚,对生活充满理想主义。宋丹丹则出演倪家老大的妻子 " 吴二琥 ",精明强干," 市侩 " 气息十足,斤斤计较,身边的人几乎人人都与她有或多或少的过节。而剧中唐艺昕是小辈,出演倪家老大家的儿媳 " 刘红艳 ",刚刚嫁入大城市,憧憬未来,一直想在大城市落脚。这些人也各自面临着的婚姻纠纷、家庭矛盾、养老困境、个人发展等不同的生活危机 …… 面对熟年重压,他们必须直面挑战迈步向前,一地鸡毛之后,依然乐观积极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