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第一炉香》马思纯饰演的是谁?彭于晏的大片又来了
2021-10-03 14:06:26

  根据张爱玲的成名作品《沉香屑·第一炉香》改编的电影《第一炉香》发布了一则拍摄花絮。

  在花絮中,饰演花花公子的彭于晏为了一秒钟的镜头,被狂扇了13记巴掌。

  他的脸都被打红了,还反过来安慰其他的演员,说“没事的,不疼”,真的是很敬业啊。

  相比较如今十几个替身,念数字不背台词的小鲜肉小花,真的很打脸。

  01,

  在原作中,女主葛薇龙是一位交际花,爱上了一个花花公子,中葡混血儿。

  女主角为了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不惜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嫁给了男主角,最终却一步步沦为了梁太太和乔琪乔敛财的工具。

image.png

  普通女子的悲剧命运,也和社会生存现状呈现出一种悲凉之美。

  在电影中,马思纯饰演的是女主角葛薇龙,俞飞鸿饰演梁太太,而彭于晏饰演的则是乔琪乔。

  这也是这一部作品第一次被改编为影视作品。

  许鞍华的作品,很多都以女性为主线,比如《半生缘》《倾城之恋》等等,这也是一位优秀女导演区别于男导演的地方。

  她心思细腻,以女性为主,作品中的女主角,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力求达到和世界的和解。

  她的电影《桃姐》获得了金像奖、金马奖最佳导演,《倾城之恋》《女人四十》《千言万语》也是获得大奖无数。

  《第一炉香》这部电影开机第二天,也是许鞍华的生日,在冥冥之中,她和张爱玲还是很有缘分的,拍摄这部电影也是她的夙愿。

  02,

  说到选角问题,这部电影在前几年开拍的时候,就引发了很大的热议。

  很多人都是张爱玲的书迷,对于角色的期待值也是很高的。

  马思纯的外形气质和女主葛薇龙相差太远。

  葛薇龙这个角色非常复杂。

  在她还是单纯学生的时候,还对于爱情和婚姻鲅抱有希望,直到自己姑妈的出现。

  姑妈是一个很有手段的女人,为了物质,嫁给了年逾耳顺的富人,在自己的丈夫死后,她还用异性来填补内心的空白。

image.png

  葛薇龙对于爱情幻灭,但是她无法放弃已经拥有的物质生活,还是将自己交付给了乔琪乔。

  这样的凄楚迷离的爱情,是葛薇龙的悲哀。

  总体来说,她走上了姑妈的老路,这样一个周旋于男性之间的女人,和马思纯的匹配度并不是很高。

  而男主角乔琪乔,是一个风流倜傥,很有男性魅力的男人,在风月场上阅人无数的人。

  彭于晏有一身的腱子肉,也非常帅气,但是出演这个很具有颠覆性的角色,挑战还是不小的。

  再加上端庄知性的俞飞鸿饰演的“妩媚风情”姑妈,这一版的电影在选角上,和观众们内心深处的人物还是有一定的偏差的。

  俞飞鸿是很多人的女神,虽然已经50岁了,但是那种气质和风韵是一般演员学不来的。

  她之前饰演的惊鸿仙子,迷倒了多少观众。

  在《乱世桃花》中,虽然剧本稀碎,但是她的颜值气质依旧是颠覆。

  《爱有来生》,一身红衣迷醉了时光,除了演员之外,她还做了导演编剧,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

  相信俞飞鸿的演技。

image.png

  如果演员的可塑性很强,那么也许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从发布的物料来看,演员们还是很投入的。

  除了主角之外,范伟,张钧甯,白冰等人也加盟其中,还是大腕如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