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心居》在哪里播出?童瑶又主演了又一大剧
2021-10-15 17:12:59

  女性群像剧在国剧市场上一向很受欢迎,但要论2020年对女性刻画最成功的影视剧,还是要当属《三十而已》。

  《三十而已》斩获白玉兰奖6项提名,获全网好评,且这部剧的热度也是不小,猫眼热度累计23次日冠,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75亿,是妥妥的爆款大剧。

  而主演童瑶也是凭借《三十而已》,成功摘取了白玉兰视后桂冠,一时间风头无两,成功跻身一线明星的行列。

image.png

  但这还不算完,《三十而已》后,童瑶又主演了又一大剧《心居》,这部同样以女性为主的新剧将在爱奇艺平台播出,并且已经发布了首支预告。

  从预告中可以管中窥豹,《心居》质感可以比肩《三十而已》,且还是双视后组“王炸”阵容,观众这下子可有福气了。

  制作班底强硬,《心居》质量稳了

  这几年“双女主”剧好像逐渐受到市场欢迎,刘诗诗倪妮的《流金岁月》,徐璐、文咏珊的《风声》都有不错的评价。而《心居》也是一部讲述主角成长的双女主剧。

  《心居》根据滕肖澜的同名小说改编。主要展现了以冯晓琴(海清饰演)和顾清俞(童瑶饰演)这一对姑嫂为代表的上海市民们,在生活泥沼中孜孜不倦努力的故事。

  该剧以买房为切入点,嫁来上海的冯晓琴迫切地想融入这个城市,她督促老公顾磊向双胞胎姐姐顾清俞借钱买房,却被顾清俞巧妙化解,顾磊意外去世之后,姑嫂间矛盾不断升级,但最终还是相互理解,并携手走过了风风雨雨

  虽然在剧情内容上,《心居》和《三十而已》并不相同,但两部剧都是以女性为切入视角,展现女性该有的独立与拼搏精神,并向观众传输生活应该有的积极态度,从精神内核上看,《心居》是可以比肩《三十而已》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心居》的原作者滕肖澜也担任了编剧一角。滕肖澜早在2014年就凭借中篇小说《美丽的日子》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文字功底是非常强硬的,由她亲自操刀改编原著,相信魔改、注水、烂尾等状况几乎不会发生。

image.png

  而该剧的导演滕华涛也是业内知名人物,执导的《找不着北》、《蜗居》、《裸婚时代》等作品,都获得了较高的豆瓣评分,滕华涛导演的经验和实力都是毋庸置疑的。

  并且,由他参与执导的《在一起》也是颇为,剧中医护人员的英勇行为也是看哭了不少观众,滕华涛在热剧的打造上是有一定功底的,将《心居》交给他来导演,是观众所喜闻乐见的。

  双视后组“王炸”

  除制作团队外,《心居》的主演阵容也非常吸睛。

  白玉兰视后童瑶在剧中出演女主之一顾清俞,童瑶的演技早在《三十而已》中就已经被大众认可。

  剧中童瑶饰演的顾佳为儿子怒打家长的那一段,上门前的略有担心,听到儿子拍门时的愤怒,抱走儿子后的心疼,这一系列的情绪被童瑶转化的特别自然,而这也果然成为了童瑶在剧中的高光时刻。

  后来在《叛逆者》中,童瑶的表现也是非常亮眼,此次她出演《心居》,在剧中饰演的顾清俞是一个自信、高傲又勇于追求爱情的女性。

  预告中,童瑶饰演的顾清俞在面对暴发户的追求时,从容拒绝。而当她偶遇深爱过的竹马时,直直地注视着对面的竹马,眼中含泪,真心地为这久别重逢感到幸运,童瑶在《心居》中的感情之路更是引人期待。

  而《心居》的另一女主是飞天视后的海清,海清这些年可拍过不少好剧,《小欢喜》、《心术》《蜗居》等等,是妥妥的演技派。

  此次,海清在《心居》中饰演的是顾家媳妇冯晓琴,从预告中可以看出,海清一改观众熟悉的短发造型,挽着长发,看起来温柔贤良。

image.png

  但从她坚毅的眼神和要买房的决心来看,冯晓琴这一角色是外柔内刚,即便是丈夫突然离世,她在悲痛过后也能重新出发,找到人生新的价值。

  并且,海清和童瑶在《心居》中是姑嫂关系,这两人前期不合,后期相互理解、扶持,剧中二人的对手戏不少,而实力派与实力派的配合,也是大家的福利。

  另外,《心居》还有在《隐秘的角落》里饰演朱永平的张颂文、实力演员冯绍峰的参演,演员阵容是很有看点的。

  总体来看,《心居》本身的剧本就足够出彩、再加上编剧和导演都是高质量选手,还有双视后的“王炸”组合坐镇,这部剧的质量想不稳都难,《心居》上线后,得个口碑剧的名头应该还是很轻松的。

  虽然,《心居》才发布首支预告,并没有定下具体的上映日期,但好饭不怕晚,有实力的剧总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观众只要坐等好剧的到来就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